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板现大跃进与全流通 专业人士不能信口开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8: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最近有媒体报道:某专业人士预计,到明年5月中小企业板将会有200至300家公司,到2007年7月将增至500家。

  相关新闻:深交所计划再设新板块 上市条件将比目前主板低

  既然是专业人士,肯定不会乱说话,可再仔细算算又有些不对劲。即使按这位专业
人士所说的最低数量计算,从今年10月算起,7个月内中小企业板也要增加200只股票。这好像有点天方夜谭。7个月只有约140个交易日,就是今后深交所每天上市1家新股,也都无法完成这位专业人士的大跃进。真不知道这位专业人士是如何信口开河的。

  如果算到300家,那就更了不得。深交所每天大概要上市2家新股,才能勉强达标。可问题是深交所再有雄心壮志,投资者能够接受吗?

  6月25日中小企业板正式成立至今,74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共上市了38只新股,平均每两个交易日发行1只新股。就是这样的发行速度,已经导致一些中小板股票跌破发行价,最高时候破发的股票竟达到了3成,苏泊尔更是上市首日即跌破了发行价。如果每个交易日上市1家,甚至于2家,真不知道中小企业板有多少股票会跌穿发行价,也真不知道还有多少投资人愿意在一个总是输钱的地方买股票。

  更荒唐的还有,为了凑够发行数量,这位专业人士竟然再次发表关于降低上市门槛的论调。门槛尚没有降低,股市问题就不少,如果还要降低门槛,在我们这个股权分置的市场,带来的只能是更多的麻烦。看来这位专业人士为了大干快上,已经置起码的常识于脑后。

  市场的实际情况,投资人的承受力,对于这位专业人士而言都可以忽略。可是如果总是想着自己的利益而忽略投资人的利益,那么市场还会认同你的专业性吗?中小企业板昨天几乎全线跌停这个事实,再次提醒那些所谓专业人士,不要再折腾脆弱的股市了。

  乱说话的还不仅仅是这位专业人士,昨天就有另一知名专家建议在中小企业板率先尝试实现全流通。这样的建议有价值吗?市场人都知道,目前并不具备解决全流通的现实条件,中小企业板与主板实质是一体的,如果脱离主板只谈中小企业板的全流通,根本就是缘木求鱼,反而会弄出更多的乱子。拿出不可能实现的计划乱说乱谈,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倒了招牌,伤了市场。

  相关新闻:前证监会主席刘鸿儒:中小板可率先尝试全流通

  证券市场需要各方的参与,证券市场更需要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不过对于那些总是不负责任、故作姿态的流言制造者,除了社会予以谴责外,有关方面也该对其问问责任,劝其免开尊口。毕竟因流言而导致的市场波动,投资人损失的不是被口水弄脏的衣服,而是真金白银

  由此提出一个建议,管理层能不能给市场多些明确的预期,既要让市场满意,又要让直接融资最大化。惟其如此,市场才不会因为某些专业人士的胡言乱语,而受到不必要的伤害。这样,那些不负责任的说法也就没有了生存空间。

  上海证券报 流水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中小板现大跃进与全流通专业人士不能信口开河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板新闻 全部全流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