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券商积极推出 科创板员工持股资管计划

大型券商积极推出 科创板员工持股资管计划
2019年06月17日 08:05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新浪财经联手国泰君安证券打造的科创板专题页全新上线!这里有科创板的规则详解、实时快讯,又有专业解读,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参与科创板模拟体验,赢取百万好礼!【立即体验】

  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市公司留住优秀员工的手段。部分科创板申报企业尚未上市,就已经早早用上了这一“金手铐”。近日,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两家券商发行了科创板员工持股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意在参与科创板的战略配售。

  根据中基协网站备案信息显示,华泰资管发行的华泰虹软家园1号科创板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于6月10日备案。这一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是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虹软科技是一家计算机视觉行业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虹软科技在招股书中披露,发行人高管、员工拟参与战略配售,认购本次公开发行新股。公司已经召开董事会审议了该事项。

  无独有偶,中金公司也在5月底成立了“丰众5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集合由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托管人,中投证券作为本集合计划的销售机构。截至5月21日,该集合计划所有参与资金总计6805万元,有效认购户数为134 户,其中机构投资者0户,个人投资者134户。

  目前,在拟上市科创板的公司中,已经发起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不在少数。上证报此前统计,有8家已受理的科创板半导体公司推行了员工持股计划,分别是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安集科技、中微公司、晶丰明源、聚辰股份、乐鑫科技和华兴源创。此外,还有多家公司为了更好地吸纳、激励和留住国际化高科技人才,采用了境内外员工持股平台双轨并行的架构。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计划同时考验着员工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是否具有信心。根据科创板相关规则,员工持股遵循“闭环原则”,员工不能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转让股份,锁定期至少36个月。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