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股:受累下跌 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1:04 证券日报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受周边股市全线暴跌的拖累,周三沪深B股大盘呈现回落态势,两市收盘双双收阴,其中沪B收于361.46点,下跌6.46点,跌幅为1.76%,沪B市场相对其他市场来说跌幅最小,而深成B指则跌幅较大,最终收盘报5355.12点,下跌210.77点,跌幅达3.79%。

  消息面来看,全球股市表现不佳,尤其是香港股市连续三日巨幅下跌,对深圳B股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同时周三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主要为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继续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这对市场有一些影响。加之A股市场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致使本身处于整固阶段的B股有所跟进。

  由于规模偏小,短期B股市场的运行往往与很多因素有关,并受制于A股与其他周边市场。当然我们认为B股还是很有机会的投资品种,未来一年政策的变化对其会产生最大巨大作用。

  操作上,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建议调整持仓结构,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投资者仍可持有手中的优质个股,同时还要注意观察A股市场、周边股市的动向以及政策变化等,轻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仍可采取逐步介入的策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