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股市场仅有4只股票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03 证券日报

  □ 西南证券 张 刚

  周四受到A股大幅下挫的负面影响,而两市B股也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跌幅均小于各自对应的A股,且成交急剧放大。上证B股指数暴跌4.71%,而上证A股指数暴跌4.80%。深市B股指数大跌3.10%,深证A股暴跌5.49%。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六成多,深市B股放大四成多。

  沪市B股仅有三毛B上涨,6只ST股被封住5%的跌停。深市B股仅有3只

股票上涨,6只ST股被封住5%的跌停,3只股票被封住10%的跌停。A股市场受到中国石油周五发行的影响套现压力大增,而B股市场原本不受影响,也出现恐慌性抛售,但也显示有较多承接盘,当日成交的环比放大幅度远大于A股。10月2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
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4867元,连续三天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升值
的效应被市场忽略,或许是暴跌反而引来部分承接盘的原因,不过较大的跌幅还是说明做空的力量更强。

  技术上看,上证B指收出长阴线,创出8月2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并跌破30日均线。60日均线在341点形成支撑。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正在向交汇状态转化,5日均线已经下至20日均线靠近,短期走势转淡。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刚刚进入空方强势区,短期仍有下跌空间。深证B指则创出9月12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阴线,受到半年线的支撑。均线系统尚维持交汇状态,但有转向空头排列的趋势。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股进入弱势区,中期走向开始转淡。

  由于B股市场以境内自然人为投资主体,受人气波动影响较大。原本股价低于A股、涨幅滞后的B股也未能避免大跌。不过,当日市场跌幅较小的股票中多以绩优股为主,成交放量也显示理性资金的承接迹象。预计B股市场的跌幅将会明显收窄,甚至出现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