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B股强势依旧 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1:05 证券日报

  □ 中信金通证券 钱向劲

  周四沪深B股大盘强势震荡、双双上行,其中沪市B指涨幅超过8.04%,报收于357.14点,深成B指小涨3.02%,报收于5489.81点。洼地效应使得资金流向迅速向前期没有太大涨幅的股票流动。洼地效应迅速延伸,在B股中我们就找到既符合业绩成长又符合洼地效应流动的市场规律,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仍然有一些被市场低估的洼地有待被市场重新定位,估值。

  目前B股行情呈现出几大变化:一、在全面上涨,资金不断进入的背景下,三线B股表现突出,一二线股有转强迹象,个股行情的演绎仍将进一步深化;二、在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中,资金在市场中的流动往往是市场热点的风向标。

  我们可以看到在前期的调整市况中,由于指标股的不作为,市场中的存量资金大多涌入到题材股板块,比如说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重组等题材股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幅。三是沪市较强,沪成B依托均线稳步盘升,连续创出新高,而沪市B指已经站上350点大关。总体来看,在基本面确定、外部市场变化等众多因素作用下,无疑形成了目前B股市场比较正面的效应。

  从技术上分析,沪市B指在多方强势区,多头力量有明显优势。指标显示,深市B指在多方强势区维持,呈现强势特征。深证B指呈现稳步上升趋势,短期均线给予了较强支撑,均线系统多头排列继续发散。后市投资者可继续在在绩优价值成长股或者不亏损且价差较大的个股中寻找中长线机会。

  总之,目前大盘格局属于轮动做多,建议投资者避免操作业绩亏损的个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