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S股集体揭示股改风险 上证所称今后定期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6: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黄 婷

  本报讯 沪市27家S股公司今天统一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告知市场在未来一定时间公司是否具有披露股改方案的可能性,解释公司在股改中的不确定性,以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证所上市公司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市场对尚未进入股改的S股炒作非常激烈,各种传言颇多,造成有关股票的股价波动剧烈,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增加。该负责人说,上市公司部正在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为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减少市场跟风炒作,防范市场风险,上证所已对S股公司作出定期进行风险提示的要求。今后,上证所上市公司部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澄清市场传言,以正视听。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目前沪市尚有27家未股改公司,占沪市814家应股改公司的3.3%,市值占比为2.57%。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近期“双S股”(未股改的ST股)公司股价狂涨,不少“双S股”股价已经翻番,今年以来该板块整体涨幅达到了90%以上。从往年经验来看,每年年报公布高峰期,也是ST类公司重组的快速推进期,此时ST股往往会出现一波较大的涨幅。但经验同时表明,每年都会有一部分ST

股票不得不面临退市风险。此外,到目前还没有股改的ST股票,大多是问题股,有的还是财务状况严重恶化的公司,离破产只有一步之遥。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这类股票将面临一定风险。

  相关报道:

  沪市26家S股群发股改进程提示 进展程度不一

  沪市S股集体提示风险 上证所密切关注过分炒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