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尴尬王淑贤:被缚颈的公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25 和讯网-证券市场周刊

尴尬王淑贤:被缚颈的公鸭

  “被缚颈的公鸭”

  “纺织业被列入信贷政策调整范畴,是帝贤B遭遇贷款危机的原因之一。”有分析如是认为。王淑贤对此并无微词,令他不能容忍的是,有些银行不贷款的理由竟是“承德被划为四类地区,只收不贷”。

  “银行是怎么分类的?‘黑四类’承德地区的企业是不是受到了歧视?这一地区的好企业是不是因此被冤杀了?”他不明白,“所谓的政策剥夺了我的贷款权,竟还用了金融生态这样的词汇。” 王淑贤嗓门提高了八度:“银行也是企业,为什么不遵循市场法则?为什么国有的银行被私营了?还是开放不够!银行多了,它再这样就得饿死。”

  “人穷,脸丑,没城市户口,你所在的地区决定你必须忍受这样的歧视。投资者买

股票看来也要充分考虑这种被不公平对待的区域性风险了。”据知情者透露,王淑贤也曾试图寻找“更好的金融生态”,欲把总部迁往北京,但当地政府极劝阻:如果再失帝贤B,承德的3家上市公司将全部陨失。

  “我就像被放在火上烤,并且如此炙烈。我想对真正的民营企业说,选择上市这条路要三思。” 王淑贤之所以特别强调了“真正”,是因为他认为在这个市场上不专心于产业而利用资本游戏“套”成“民营企业”者不在少数。

  王淑贤形象地讲述着他的“鸭子理论”:“我小时候农村老太太买鸭子,鸭贩子的规则是:没钱可以赊着,公鸭不要钱母鸭要钱,但死了的鸭子要付钱。农村人老实,发现活下来的鸭子都是母鸭没有公鸭,于是认定死掉的鸭子也是母鸭,就一同付账。其实卖鸭子的很鬼,他能分出公母,出售之前已在公鸭的脖子上拴了不易被人发现的细麻绳。这些公鸭小的时候还能活,再长大些就会因为难以进食而死。” 王淑贤说,因为有银行这样的垄断性企业造就的不公平存在,民营企业就和这些公鸭一样,根本难以长大,并且还会死于无形。

  王淑贤还清晰记得他当初上市时说过的话:“如果你上市公司搞不好,就是千夫所指呀。”如今的王淑贤却真如芒刺在背。“股票跌得惨,董事长是该自杀还是下台?”王淑贤写了公开致歉函,2005年只象征性地拿了一元钱工资。“没脸拿呀。”

  “要大鹏展翅露一露,所以上市。结果最难的却是再也下不来了。”对于醉心于“盖厂房”而不谙资本运作的王淑贤而言,他目前的处境是“尴尬,尴尬,还是尴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