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54只沪市B股31只昨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综指收盘跌1.60%,深圳成指跌幅达2.19%

  本报记者 郝渊侃 李琦 发自上海

  短短17个交易日涨幅超过50%的上海B股指数再次让投资者尝到过山车般的刺激。昨日,该指数下跌8.26%,而54只沪市B股几乎全线绿盘报收,其中还有31只股票收盘跌停。

  深圳B指也受到拖累,但修正的力度明显小于沪市B股,全天下跌3.18%,也没有跌停个股。

  与此同时,A股的调整压力也开始显现,上证综指收盘下跌1.60%,深圳成指跌幅更是达到2.19%,沪市下跌家数为698家,深市下跌519家,许多头寸暴露在系统性风险之下。

  “B股暴跌的原因要追溯到令其短线暴涨的事件,仅仅是一条‘可能进行合并试点’,就让指数短期上涨50%以上,关键时刻,大家预期的利好政策短期内却难以兑现并对指数形成足够的支撑,如此明确的投机性行情的结果往往是理性回归。”中信建投分析师杜宇杰认为。

  两市A股的普跌行情中,新能源、外贸、仪电仪表、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对于上述板块,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板块是大盘启动逼空行情前的最强热点,但此板块的上涨多为概念性炒作,很多公司的新能源业务占比寥寥无几,并且未来收益也难令公司脱胎换骨;而仪电仪表和机械板块受原材料涨价影响巨大,行业内许多上市公司的

股票表现相对落后;外贸板块受
人民币升值
的压力,同样落后大势。

  但是,在下跌的市道中,确有一部分个股持续强势:稀缺资源、部分绩优汽车股、煤炭、石油等板块体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就连许多翻番的有色金属个股在短期快速回调后也再度崛起。中金黄金(600489. S H)、G 宏峰(000594.SZ)等黄金股在现货黄金价格短线企稳后,也停止了下跌。

  财富证券研究员田冬炜认为,个股之间、板块之间的分化在今后一段时间会更加明显,受外部因素强烈刺激而产生的资源、资产价值重估会成为今后相当一段时间资本市场的行情主线。

  但是,“大盘短期的回调风险不可不防,特别是一些没有业绩支持也缺乏资金关注的个股和行业,可能成为风险集中释放的区域;而部分大机构极度看好的股票会受到源源不断资金的支持。”中信建投分析师冯雷认为。

  在部分资金有从股票中撤出的意向时,权证第四天持续活跃,其中机场权证(580998.SH)涨幅达到了18.86%,

鞍钢权证(030001.SZ)和钢钒权证(038001.SZ)也分别上涨9 .2 1 %和8.89%,可见资金对于大势的判断形成了一定的共识。

  收盘时,沪综指报1269.45点,成交144.1亿元;深成指报3262.52点,成交81.3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