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上涨势头凶猛 入市资金不会轻易而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23 上海青年报

  要买B股首选与A股价差大的B股

  既然市场炒作A股、B股合并,那么和A股价差大的股票自然会成为游资重点炒作的对象。以上周四的收盘价和外汇挂牌汇率计算,86家上市公司的B股价格低于A股的有82家,价差幅度最大的前十只股票分别为*ST联华B、上工B股、ST大江B、中纺B股、轮胎B股、发展B股、永生B股、宝信B、邮通B股、*ST中华B。

  不过,这些上市公司多数业绩偏差,仅有宝信B、轮胎B较好。

  涨幅滞后的B股

  自1月16日至19日,沪深109只B股在此区间累计涨幅低于12.50%的有20只,其中涨幅最小和逆势下跌的前十只

股票为深赤湾B、*ST本实B、万科B、粤高速B、深南电B、*ST中华B、粤电力B、ST珠江B、大冷B、深基地B。其中,深基地B(纯B股)、粤高速B不仅业绩优良,而且不存在A股低于B股的现象。

  市盈率、市净率最低的B股

  以上周四收盘价和2005年前三季度财务数据计算,市盈率最低的前十只B股为中集B、本钢板B、伊泰B股、江铃B、杭汽轮B、鲁泰B、海立B股、晨鸣B、*ST天海B、*ST中华B。

  市净率最低的前十只B股为深康佳B、东信B股、华源B股、沙隆达B、帝贤B、*ST古井B、本钢板B、小天鹅B、凌云B股、华电B股。

  财务指标优秀的B股

  以2005年前三季度业绩看,每股收益最高的前五家B股公司为伊泰B股、中集B、杭汽轮B、深赤湾B、鲁泰B。每股收益在0.20元以上的30家绩优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幅前五家B股公司为新城B股、伊泰B股、振华B股、万科B、杭汽轮B,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前五家B股公司为伊泰B股、杭汽轮B、中集B、深赤湾B、振华B股。

  若考虑年报分配能力,30家绩优公司中每股未分配利润最高的前五家B股公司为本钢板B、伊泰B股、招商局B、中集B、晨鸣B,每股资本公积金粤照明B、招商局B、鲁泰B、张裕B、友谊B股。

  (西南证券 张刚)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