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流通市值四年蒸发970亿 居民外汇损失惨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9: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B股流通市值四年蒸发970亿居民外汇损失惨重

  2001年6月1日,沪深B股市场正式向境内投资者开放后,目前,B股市场90%的投资者是有外汇储备的境内投资者。4年来,B股的流通市值蒸发970亿元。也就是说,B股狂跌,消灭的是境内居民的外汇财富。

  流通市值蒸发970亿元

  B股于2001年6月1日,市场对内开放的当天达到最高点,上海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为241点,沪深两地B股市场的流通市值合计为1553.7亿人民币。截至昨天收盘,沪深B股市场的流通市值为583.29亿元人民币,高达970亿的财富人间蒸发。

  2001年6月1日,B股的平均股价为10.82元人民币,截至昨日收盘,B股平均股价已跌至2.42元,其中上海B股的平均股价为1.93元,深圳B股的平均股价为2.9元。目前,整个B股市场的市盈率为12.49倍。

  境内投资者成主角

  德鼎投资研究员胡嘉说,B股开放后的一年后,市场的投资主体基本以境内投资者为主,境内投资者所占的比重为90.3%。从投资者构成层面看,B股市场与A股市场已基本趋同。B股市场基本成了另一个“A股市场”,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是用美元和港币进行交易,而不是用人民币。

  B股市场开放之前,市场95%以上的投资者为外资机构。

  华西

证券张奇说,目前B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境外投资者中,绝大多数是来自我国香港和台湾的个体投资者。境外的机构投资者投资B股,普遍持有的是外资法人股,一般不在二级市场投资B股。

  林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