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超跌反弹与抱团补涨并存 变化在加强

广州万隆:超跌反弹与抱团补涨并存 变化在加强
2021年01月18日 11:43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来源:广州万隆  

  一、盘面综述

  早盘,指数惯性低开后,上冲修复。指数分化,创业板指数相对较强。个股涨多跌少,超70%的个股上涨,大小票呈现一定分化。抱团股出现修复,不过,分歧较大。

  板块方面,化纤、半导体、军工、磷化工、传媒、可降解塑料、稀土永磁、草甘膦、种业、家居用品、煤炭等轮番走强,免税、酿酒、保险、食品饮料、仿制药、黄金等走弱,板块及概念涨多跌少,但轮动较快,赚钱氛围尚可。

  个股方面,白酒,宜宾纸业9板。注册制新股,日月明3板。铁路基建,祥和实业3板,地产,云南城投3板,嘉凯城2板。可降解塑料,大东南(维权)3板,丹化科技2板。家居用品,我乐家居3板。国防军工,中飞股份2板。锂电池,川能动力2板,石大胜华2板。稀土,焦作万方2板。煤炭,陕西黑猫2板。高位大票,东方财富大涨,韦尔股份大涨创历史新高。

  二、主线分析

  【可降解塑料】

  消息面上,2021年1月1日起,史上最严限塑令正式落地实施:全面禁止生产、销售部分塑料制品,推广绿色塑料制品、探索新业态,并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处置,专项处理塑料垃圾。

  据天风证券数据,限塑令施行前,可降解塑料在我国的市场需求为4.2万吨。政策全面落地后,仅外卖、快递、农膜三个领域的需求就将达到154.53万吨,对应可降解塑料市场规模约270亿元,市场增长空间达36倍。长期来看,可降解塑料存在千亿元级的市场空间。据国信证券测算,可降解塑料约有1017万吨的潜在需求空间,对应市场规模约1777亿元。

  【半导体】

  消息面上,由于全球车用芯片短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豪华车牌奥迪(Audi)被迫延后一些高价位车款的生产,并且让超过1万名员工放无薪假。汽车芯片短缺危机仍在蔓延,汽车行业一季度整体面临“缺芯”问题。

  三、策略预案

  指数维持震荡,受量能制约,如午后继续缩量,则指数有回落风险,小震荡区3600-3540,理想状态,则是窄幅震荡。个股赚钱效应在好转,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量能有逐步萎缩的迹象,按照今日这种势头,今日虽险守万亿级别,但后市跌破万亿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高位抱团与低位超跌反弹并存。整体看,资金仍在从白酒、锂电、光伏、军工等老方向流出,金融(银行)、科技(芯片)的抱团补涨仍在继续,抱团在分化,板块内的分化也加剧,但这种分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