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早盘震荡走弱:中字头股票大涨 券商股遭抛回调

指数早盘震荡走弱:中字头股票大涨 券商股遭抛回调
2021年01月13日 11:39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1月13日消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站上32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8%,深证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83%。盘面上,工程机械、稀土、中字基建股、海运、能源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券商、疫苗等板块回调,餐饮旅游、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两市半天成交额约787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2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半导体及元件、非汽车交运、电子制造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8.89亿元、7.98亿元、5.9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2.19亿元、-3.57亿元、-2.28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0.18%、-0.04%、-0.36%。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昨日市场在金融股的带动下触底反弹,三大股指集体拉升,首次站上2015年12月以来的3600点。盘面市场龙头抱团持续,加之近期外资持续流入,新发行的基金增量资金入场,宽松的资金面带动增量资金入场。外围的疫情等不确定性带来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同时公司基本面在三、四季度改善,年报及一季报会有所体现,政策方面“十四五”规划的加持,市场的春季躁动仍有望延续。操作上,因目前风格的龙头抱团现象,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大金融如银行、保险、券商等估值修复机会。关注景气度及政策利好的大科技领域的5G、软件等龙头企业;关注涨价逻辑(通胀逻辑)的半导体及新能源,消费领域的疫苗产业链及出口的家电、休闲服务板块。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中国中车长电科技华天科技,流入金额分别为7.50亿元、4.05亿元、3.87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9.98%、5.29%、4.39%。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证券、电气设备、饮料制造,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37.67亿元、30.01亿元、24.30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0.05亿元、9.60亿元、7.66亿元。

  从个股来看,中信证券天齐锂业三一重工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9.43亿元、9.36亿元、8.83亿元。

  数据来源:同花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