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持续走强沪指涨0.1% 科创板表现亮眼

收评:三大股指持续走强沪指涨0.1% 科创板表现亮眼
2019年12月10日 15: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随后弱势盘整。盘面上,有色、胎压监测、无线耳机概念股逐步走强,科创板个股延续昨日强劲势头,但资金做多意图并不显著,炸板率迅速走高,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依旧萎靡,科创板板块依旧强势,华兴源创再度涨停,卓易信息一度涨超40%。总体上,两市个股普跌,炸板率依旧高企,市场赚钱效应总体一般。午后,股指稍有回升,创指翻红涨持续拉升。盘面上,无线耳机、芯片等科技板块持续拉升,市场人气午后转暖,赚钱效应逐步转好。尾盘,三大股指飘红后继续震荡。科创板个股高位震荡,科技概念持续向好。总体上,资金做多情绪转向积极,赚钱效应较好。截止收盘,沪指报2917.32点,涨0.10%,深成指报9915.87点,涨0.40%;创指报1734.02点,涨0.75%。

  从盘面上看,胎压监测、无线耳机、集成电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猪肉、钢铁、水利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面对外资每天数十亿元进场扫货,把全年流入金额干到了3000亿以上,内资也学聪明了,一些资金已经提前进场了,推动上周至今走出了一波小反弹,如果这种趋势延续到明年,是有可能再现今年初的走势的。(全文)

  热点板块:

  1、胎压监测

  威帝股份保隆科技启明信息日上集团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日前,根据工信部文件显示,2020年1月1日起,所有类型新车将强制安装胎压监测,否则禁止上市销售。分析师表示短期关注市场资金选择的市场龙头,中期关注胎压监测芯片等产业链核心技术。

  2、无线耳机

  惠威科技雷柏科技漫步者奋达科技共达电声等多股纷纷走强。

  消息面:

  西部证券研报指出,入门级TWS耳机短期看三年红利期,中长期看好互联网公司介入打造下一个流量入口,声学设计及制造门槛将推动互联网公司选择已具备量产经验的品牌厂家开展合作。

  消息面:

  1、中汽协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销量205.7万辆,达到今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销量环比增长6.7%,同比下降5.4%,降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9.5万辆,环比增长9.1%,同比下降43.7%。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04.3万辆,同比增长1.3%。

  2、近日,包括多家影视上市公司高管及业内知名编剧团队人士均向记者证实,“限古令”持续。具体来看,自12月起,每家平台古装、玄幻等类型影视剧,每月限上线一部。“我们今年古装片很少,精力主要花在正能量现实主义题材。”有头部影视公司创始人称。

  3、12月10日,记者从深圳市控烟办获悉,全国首创用“电子眼”控烟在深圳试点,该办选取禁烟区域测试点安装控烟环境监测器,24小时监控公共场所违法吸烟。首次监测试点已有5人被罚。

  4、著名财经作家、杭州巴九灵创始人吴晓波今日在深圳OPPO未来科技大会间隙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杭州巴九灵明年将继续推进上市进程,主要为并购重组或独立IPO,目标市场为国内。

  5、近日,中国化学工程承建的世界单套产能最大的多晶硅项目——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多晶硅项目(一期3万吨)冷氢化、精馏装置经过全面调试、联运,于1日顺利产出合格的三氯氢硅产品,其中,冷氢化装置三氯氢硅转化率超过20%,精馏装置精馏提纯后的三氯氢硅纯度达到99.9999%。

  6、 兰州民百公告称,收到桐庐县公安局函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宝良因个人原因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上述事件为实际控制人个人事务,与公司经营无关。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朱宝良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后市前瞻:

  巨丰顾投认为,今日邮储银行上市,强周期集体回落,昨日表现不佳的医疗、医药展开反弹,胎压监测、无线耳机继续冲高,科创板全面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科技股龙头为矛;以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作为盾,但科技股近期连续上攻,已有乏力现象,注意不要追高。

  广州万隆认为,从目前盘面的情况来看,场内资金主要是在围绕着涉及股票数量较少,市值规模较小的题材概念股进行发酵,无线耳机、胎压监测是目前市场最热门的方向,所以,现在想要把握个股结构性的机会,这两大题材板块仍然是绕不开的方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