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21% 特钢概念开盘活跃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21% 特钢概念开盘活跃
2019年12月03日 09:2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69.88点,跌0.21%;深成指报9585.75点,跌0.20%;创指报1664.79点,跌0.28%。从盘面上看,特钢概念开盘活跃。

  消息面:

  1、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仪式。

  2、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3、李克强: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更多新企业开办和发展壮大。

  4、上交所:科创公司要远离急功近利、赚快钱的资本运作,远离违法违规赚不义之财的资本运作。

  5、农业部:千方百计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千方百计确保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猪肉供应。

  6、央行:不得通过代收业务为各类投融资交易办理支付业务。

  8、国窖1573再提部分产品出厂价、团购价、零售价,全面挺近千元价格带。

  9、华为回应前员工被羁押251天: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

  10、深交所表示,千山药机(维权)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15%股份,格力电器今日复牌;暴风集团(维权):除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公司目前仅剩10余人;万科A:前11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35.3亿元,同比增长5.4%。

  11、美国11月制造业PMI表现不佳,美欧股市双双下挫,纳指跌超1%;美油期货收高逾1%;国际黄金期货价格小幅震荡收跌。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认为,岁末年初最佳策略就是“猫冬”,降低收益预期。建议大类资产层面增配债和黄金,权益投资方面依旧延续9月份以来对低估值板块的推荐,包括银行、地产、基建产业链、家电和汽车及零部件,并关注受益外部不确定性提升的黄金和军工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