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近3% 创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创业板指涨近3% 创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9年10月10日 15:13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网

  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人民币汇率早盘大幅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A股市场投资信心,两市股指午后持续震荡攀升,上演逼空行情,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最为突出,涨幅接近3%。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两市股指持续震荡攀升,但成交量基本上维持在较低位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市场能够实现系统性反转,可能还需关注近期成交情况。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显现。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贵金属板块小幅调整。

  在国际贸易关系有所缓和的情况下,港口水运等直接受益板块表现最为强势,招商轮船早盘直线涨停,招商南油尾盘涨停,中远系个股也纷纷大涨。

  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民航板块出现久违的大涨,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中国国航等涨幅明显,造纸印刷板块盘中也出现拉升迹象。

  题材股基本上全面开花,数字货币、ETC、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区块链、海洋经济等多个概念板块指数涨逾2%。科技股延续反弹走势,PCB、国产软件、华为概念等表现突出。三季报预增概念延续强势,皖维高新创维数字云南能投天顺股份等多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78%,连涨3日,深证成指涨1.38%,创业板指涨2.75%,创近两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两市合计成交4205.84亿元。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认为,随着重大消息即将兑现,市场心态倾向于观望为主,但相信最终消息无论好坏都会令市场暂时结束当前的盘局,毕竟只有石头真正落地才能让短线资金敢于再次参与,而我们也只能耐心等待那一刻的到来。从中线角度看,科技及消费类股未来仍会存在结构性机会,结合三季报的落地挖掘其中的新机会是当下比较重要的工作之一。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成交量基本维持较低的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显著,场外资金仍在等待宏观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等因素的进一步明朗。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60 日均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考验半年线支撑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银行,国产芯片以及稀土永磁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创业板 单日涨幅 两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