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1% 华为概念股领涨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低开0.1% 华为概念股领涨
2019年05月21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1日消息,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下行,三大股指一度均跌超1%,盘中在券商、国防军工板块轮番拉升下,三大股指集体反弹,但未能翻红;午后两市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市场人气相对低迷,赚钱效应依旧不振,今日两市涨跌不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867.71点,跌0.10%,深成指报8920.46点,涨0.05%,创指报1469.97点,涨0.04%。

  从盘面上看,华为概念、食品安全、稀土永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人造肉、种植业与林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

  2、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3、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5月20日发布: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该发布称,这项安排是为了给相关部门和公司提供进行调整的时间。

  4、华为声明称,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5、中国与欧盟首次签署民航领域协定。

  6、中国是否考虑通过限制稀土出口反制美国?外交部回应:不要做过多的联想。

  7、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深圳微芯生物回复上交所第三轮问询。

  8、据证券时报,自5月11日起每周六,上交所都会组织各市场参与主体进行科创板全网测试,预计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

  9、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2日在安徽芜湖召开。

  10、小米集团:一季度智能手机分部营收约2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11、紫鑫药业公告称,确定首次拟引进FG029070002号大麻种子。

  12、美股周一集体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超1%,芯片股集体重挫,高通、博通跌近6%;黄金期货微涨,美油小涨布油小跌。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从亢奋到快速调整,投资者难免会有一些急躁,这个时候,考验的是耐心。近期外部事件给市场预期与风险偏好带来较大波动。不过,正所谓“每临大事有静气”,这个时候,投资者其实更需要考虑的是避免急躁,调整预期,心平气和,关注基本面,等待时机,把握在合理估值前提下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客观而言,当下盘面尚立足未稳。不过,针对后市,从历史经验上看,此前盘面短期大幅波动对市场整体以及个股趋势上意义其实并不高,退一步说,虽然指数和股价短线波动较大,但这与市场和个股的价值其实没有直接的联系,也就是说基本面不变,调整只是暂时的。因而,只要主要指数短期下行空间有所收敛,各路资金仍将会逢低进行布局。就配置而言,当下部分投资者对货币宽松的过高预期需要修正,宽松面临约束,而未来行情的启动关键还是看改革预期。从结构上看,后市重点关注估值具备吸引力的优质内需公司,关注大众消费、自主可控、公用事业、黄金等品种。主题上可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