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1.37% 科创板概念掀涨停潮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1.37% 科创板概念掀涨停潮
2019年03月25日 11:30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早盘在科创板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国防军工板块大幅拉升带动下,各大股指相继反弹拉升,创指一度翻红,逼近1700点关口,但盘中受到银行、券商权重股拖累,两市整体维持低位震荡的走势,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61.65点,跌1.37%,深成指报9759.82点,跌1.21%,创指报1674.85点,跌1.12%。

  从盘面上看,科创板概念、工业大麻、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通信服务、银行、白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科创板概念股掀涨停潮,领涨两市,泰达股份银亿股份江苏阳光大港股份四川成渝有研新材联明股份蔚蓝生物创维数字仙鹤股份东方创业兆驰股份等个股涨停。

  国防军工板块盘中大幅拉升,表现抢眼,中船科技上海瀚讯中国应急涨停,洪都航空中国海防中兵红箭(维权)新余国科航发科技国睿科技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2、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开放合作,通过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来促进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关键途径之一。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全面推动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以汽车产业为例,2018年中国制定了汽车产业扩大开放时间表,进一步降低整车进口的关税。

  3、记者近日从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在工信部指导下其已将虚拟运营商作为携号转网的调研选项,预计下半年启动三大运营商间携号转网,而转至虚拟运营商很可能要到明年。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表示,现在市场上一种代表性观点认为,在股市新设板块推出前指数尤其是上证综指上下幅度不大,维持2900-3200点震荡。海通证券则认为,未来3个月市场维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海通证券对当前市场的定性是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进一步表示,未来市场长期保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未来市场出现回撤,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少,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

  天风证券认为,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对于美股而言将是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美股下跌对A股短期影响在于可能导致外资整体降低权益仓位,部分外资暂时流出消费白马一段时间,但长期外资流入趋势不变,借此抄底性价比高。美国经济超预期下行将打开全球进一步宽松的空间,而国内利率也具备了下调的空间,长期利好A股整体尤其是成长风格的估值修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