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机构策略:股指或一鼓作气直冲3000点

下周机构策略:股指或一鼓作气直冲3000点
2019年02月22日 15:3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下周机构策略 证券时报网

  巨丰投顾: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但背驰继续显现 短期要谨防高位大震荡

  全天,指数低开高走,连续高位震荡后再次拉升迎来反弹新高。盘面上,证券板块盘中爆拉,板块个股一度集体冲击涨停。而保险、多元金融紧随其后大涨,多板块迎来拉升下题材股全线活跃,科技股仍是主要炒作对象;技术上,均线多头排列,成交集中释放,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但背驰继续显现,短期要谨防高位大震荡。

  总体上,连续高位大震荡之后,市场再次放量大涨,创下2440点反弹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偏好回升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之后,伴随着资金的持续介入以及经济、金融数据的向好,市场预期再次升温,资金推动效应更加明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440点反弹以来指数上涨超13%,但仍有超半数个股跑输大盘。而一旦金融和科技这两条主线回踩,指数短期或有整理的需求。因此,2440点反弹以来,建议下周初逢高做一次集体减仓动作,但不用空仓,减仓只是为了更好的介入而已。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源达投顾:流动性成短期市场上涨主要推动力 后期关注优质成长标的

  科创板渐行渐近,“上市审核中心”已现身。随着科创板推进如火如荼,不少公募基金已在积极备战。科创板相关概念今日应声而动,后市或有再度热炒可能。另外,券商板块又来新消息,近期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中证协、中基协等社团单位响应国家号召,进行减税降费,中证协目前正征集方案中。事实上,近来券商板块利好政策不止这一项,科创板有序推进、纾困基金火速驰援、QFII额度再度扩容、鼓励并购重组,降准释放天量资金,一系列政策鼓舞下,券商板块受益显著,投资者可关注。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上扬,走势稳健。由日线级别来看,今日上证指数放量长阳,5日均线呈现加速上行态势,后市行情向好。尤其创业板指数涨幅领先权重板指数较多,为后市行情打开了想象空间。结合周线来看,本周上证指数跳空上涨,放量收出长阳线,指数重心大幅上移,逼空势头强劲,尤其量能节节攀升,预计后市上行势头或将延续。

  今日A股加速上行,本轮上涨行情主要还是由流动性推动的,外资的持续流入,加上央行超预期降准推动了最初的行情,后期机构和散户增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行情进一步延续,因此,流动性已经成为短期市场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在市场风险偏好全面提升背景下,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最具期待,可积极布局以高科技为核心,业绩增长持续性好,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受到市场青睐,操作上,建议合理配置,稳健为宜。

  天信投顾:股指或一鼓作气直接向3000点关口逼近

  从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横盘走势来看,股指大有阶段性,短期的部分技术指标修复的横盘震荡调整趋势。但是周四晚间管理层发布重磅利好,即监管层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征集意见的通知,资本市场研究减税降费措施。一石激起千层浪,金融品种是A股市场非常重要的权重蓝筹,是A股指数的压舱石,在利好的提振之下,金融板块今天大涨,券商板块更是用集体涨停来迎接重磅的利好,最终也是把大盘指数直接推动到2800点上方。前面我们预计个股可能存在的短暂技术性修复,修复完之后继续向3000点整数关口迈进;目前在重磅利好的刺激下,短暂的技术性修复可能落空,而股指不排除一鼓作气直接向3000点整数关口逼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券商板块 反弹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