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迭出引震荡 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

热点迭出引震荡 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
2019年02月20日 08:18 中证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中证网 吴玉华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板块与个股表现精彩纷呈。首先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上演涨停潮后走势有所分化,随后盘中经历了大金融板块的崛起带领两市冲高,午后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的跳水与题材股的冲高回落引发两市下跌,尾盘则随着航天军工概念板块的走强使得市场震荡上扬,总体上两市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格局。从这一角度上来看,分析人士表示,沪指短线在28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指围绕1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

  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

  近期市场题材股持续活跃,对市场情绪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昨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正式出台,粤港澳大湾区指数全天保持强势,收盘上涨4.17%,早盘涨幅一度超过7%。

  昨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板块成交额达到了86.5亿元,板块内珠江实业盐田港广州港招商港口粤水电等多股涨停,收盘未涨停的格力地产岭南控股南山控股等均在盘中触及涨停。除涨停个股外,也出现多只个股冲高回落,板块内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昨日早盘一度上涨超过5%的华联控股收盘下跌1.72%,早盘涨幅超过6%的恒基达鑫收盘下跌1.44%,早盘涨幅超过7%的沙河股份收盘下跌0.44%。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由于时间较长,此前资金已经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里反复炒作,但是规划出台迟于市场预期,使得择时较为困难,为相关个股的上涨留下了空间。直到上周粤港澳大湾区总体规划公布时点出台之后,相关个股有了比较明显的表现,叠加此次大盘整体的强劲反弹,许多相关个股已经到达一轮主题炒作行情的较高位置,接下来参与的短期性价比逐渐下降,可关注强度会持续超预期的珠三角发展后六座城市、“一带一路”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催化或者市场对于区域性规划主题投资热情高涨之后“一带一路”和长三角本身的投资机会。

  热点迭出引震荡

  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保持强势的同时,昨日还出现了其他热点板块,如大金融板块,陕国投A安信信托熊猫金控民生控股绿庭投资(维权)涨停,保险股西水股份涨停,中国人保盘中一度涨停,收盘上涨8.01%,券商板块也盘中崛起,盘中板块涨幅一度超过3%,收盘上涨0.81%。

  从券商板块的冲高回落幅度也能感受到昨日市场的震荡幅度不小,同时,昨日午后市场还伴随着医药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的跳水进一步引发市场的震荡下跌。

  在多个板块上演冲高回落行情后,昨日午后,OLED概念股开始活跃,华映科技佛塑科技锦富技术均在午后走强并涨停,OLED概念指数也从盘中一度下跌1.77%到收盘上涨0.63%,上演深V行情。

  除多元金融和OLED概念股表现突出外,航天军工概念板块也出现走强,申万国防军工行业指数尾盘直线拉涨,最终收涨1.79%,位居行业涨幅第一。

  国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晓朋表示,短期市场可能需要整固。与绩优股的上涨模式不同的是,主题催化型的超跌低价股的上涨通常具有涨速快、短期涨幅大等特征,这一特征会在短期内快速集聚市场人气,带来较高的换手率和成交量,但是通常在短期实现较大涨幅之后,过于集聚的资金获利离场则会为后续行情带来明显分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概念板块 强势 震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