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余额回升 两市重现分化

融资余额回升 两市重现分化
2019年02月20日 08:14 中证网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黎旅嘉 中证网

  周二两市走势出现一定分化,板块方面也涨跌不一,在这样的背景下,各路资金在周一大涨过后重现分歧。不过相比两市主力资金的踌躇,从最新两融方面的数据来看,融资客看多后市的热情依旧。截至2月16日,沪深两融余额报7451.87亿元,攀上7400亿元关口上方,其中,两市融资余额报7374.8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上周后两个交易日两市出现调整迹象,但由于盘面回升态势未改,获利压力依旧对上行构成一定牵制,而最新一期两融数据反映出的融资客加仓预期未减,对于后市上行的依旧有所预期。

  融资余额继续回升

  虽然在持续回升过后,昨日两市指数方面出现分歧。但不难发现,市场中风险偏好改善的预期依然较强,特别是上证指数尾盘仍以“翻红”作收。这表明各路资金看多意愿依旧不减。最新两融数据也显示,截至2月16日,沪深两融余额报7451.87亿元,延续了此前升势。

  整体而言,从近期资金方面反映市场情绪方面的改善来看,各路资金对于多头格局的持续依然心怀期待。从两融结构方面而言,一方面,融资余额自阶段低点回升以来可谓是节节攀高,最新报7374.87亿元。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融券余额也有所升高。这显示出,反弹行至当下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向已有一定分歧。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现象既从一个侧面说明包括两融资金在内,整体市场参与氛围随着盘面回升同步出现好转。但随着节后行情朝向纵深发展,包括成交量在内的一系列反映市场参与的数据出现改观的同时,空方力量同样有所回升,在市场情绪普遍乐观的背景下仍有部分资金相对谨慎。

  不过,相较于其他资金而言,两融资金的敏感性较高。从这一角度来看,虽然反弹行至当下市场参与主体间显露出一定分化,但市场回升的势头其实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从两融整体和结构方面的变化来看,由于此前较长时间的回调,被压抑已久的做多热情释放将有望继续对市场上行产生正向影响。

  警惕市场分化

  市场人士指出,显然,近期两融变动主要动力仍然来自指数回升过后高涨的市场情绪,虽然场内主力资金及两融为代表的杠杆资金的行为或多或少都带有“顺水推舟”的意味,但整体来看,各路资金看多做多的意愿显著回升。从这一角度来看,偏高的市场情绪后市仍有望持续正向作用于反弹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从本周以来的行情来看,虽然指数方面行至前期压制位过后踌躇不前。但整体而言,从融资余额以及交易活跃度的上升来看,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一方面,市场情绪已出现好转,资金参与积极性也已被调动,未来盘面将大概率维持强势格局依旧是市场主流观点。其次,结合近期融资交易活跃度及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同样也已出现积极改善,市场活跃品种及热点也已从此前防御类板块逐渐扩散至进攻性板块。不过,在行情持续回升过后的当下,由于自底部获利筹码较多,抛压逐渐增大,投资者同样也需对可能的回调有所警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融资余额 资金 盘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