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放量上攻 百股涨停再现

收评:放量上攻 百股涨停再现
2019年02月18日 15:13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证券时报网

  利好消息不断,今日A股高开高走,大有全面爆发之势,行业板块全面飘红,最低行业板块指数涨幅也接近2%。个股更是一片普涨,两市逾3500股飘红,121股涨停,454股涨逾5%,下跌个股只有15只,ST东海洋跌停,步森股份(维权)跌逾6%,其他个股跌幅相对较小。

  从今日炒作主题来看,券商、科技支撑着今日整体市场行情,券商股盘中持续拉升,触摸屏、3D玻璃、国产芯片、智能穿戴等科技题材活跃度超前,沪深股指今日持续震荡攀升,其中,深市股指表现明显要强于沪市,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尾盘涨逾4%,深证成指涨近4%,上证综指涨近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两市股指涨幅扩大,股票型分级B基金再现涨停潮。午后,27只分级B盘中涨幅超9%,中小B、互联B、TMTB、医疗B、健康B、体育B和国防B等14只基金封于涨停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68%,指数创反弹新高,报2754.36点,成交2241.84亿元,成交量创近期新高;深证成指涨3.95%, 报8446.92点,成交3235.21亿元;创业板指涨4.11%, 报1413.60点,成交912.25亿元。

  消息面上,1月金融数据超市场预期,社融增速出现了显著反弹,新增贷款规模也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平安证券认为,金融数据的“开 门红”显示出了当前金融环境的边际改善,而货币政策发力以助力改善“紧信用”的金融环境也是今年政策托底经济的 重要一环,目前来看效果尚佳。

  另外,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双方商定将于下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平安证券指出,中美之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我国未来的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可以看出中美磋商正在良好的氛围下加快进行,中美之间达成协议的概率在提升。

  盘面上,行业和概念股全线上涨,券商、多元金融领涨两市行业板块,电子元件、农牧饲渔、安防、航空、软件、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活跃,板块指数均涨逾3%,港口水运、高速公路等运输行业板块涨幅靠后,但涨幅接近2%。

  概念股全面活跃,券商概念领涨,触摸屏、3D玻璃、蓝宝石、国产芯片、智能穿戴等科技题材持续走强,ST概念、海洋经济、黄金等题材涨幅靠后,但涨幅超2%。

  北上资金继续流入,截至收盘,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51.83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4.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7.82亿元。

  机构看市

  渤海证券:当前市场在前期创业板预告暴雷结束后进入业绩真空期,且受外部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MSCI月底或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有望引入增量资金,以及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等诸多积极因素影响,市场在节后的连续三个交易日迎来快速的估值修复式过程,而后两个交易日市场虽然出现了调整力度逐步增大的过程,但总体仍属市场的正常行为,难言反弹已经结束。从短期看,考虑到当前政策正密集推进叠加业绩真空期,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关注前期强势题材调整后的再度发力机会。而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大幕已经开启,建议关注券商板块的可能受益过程。此外,继续建议投资者基于稳预期、稳就业,配置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房地产等行业,建议基于经济的转型升级进程,配置TMT板块中商誉风险较低的个股。

  东兴证券:市场回暖,二月为全年极佳做多窗口。3/5日两会召开前A股市场存在最大政策预期支持。近期科创板的推进与中美贸易谈判消息频发,市场出现回暖的趋势。认为近期市场的回暖更多的是政策上的预期以及超跌板块的回调,而市场基本面并未出现过多改变。由于春节错期,消费及投资数据前移,意味着消费股在节后伴随月度数据的同比高增长,仍拥有较好的卖出时点;随着节后开工,投资端数据伴随政策加持,预计自二月起大概率将超预期。建议上半年重点关注地产及地产相关产业链。短期而言,由于二月份风险偏好的转暖,建议行业及个股配置以高弹性为核心。近期随着科创板指导意见的发布以及各种关于资本市场的改革政策的消息,共同释放的信号是高层自上而下的对资本市场的改革。看好券商在投融资中的地位变化,看好市场反弹对头部券商拉动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平安证券 上证综指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