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A股市场年底呈现弱势防御

申万宏源:A股市场年底呈现弱势防御
2018年12月17日 09:08 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上证指数围绕2600点震荡整理,上攻乏力,量能萎缩,最终收于2600点下方,显现弱势防御的特点。从目前看,年内仅剩最后两个交易周,市场层面出现转机的可能性不大,以抵抗性调整为主,且战且退,考验2500-2550点区间支撑。同时,可关注年末政策面动向。如有超预期政策出台,股市行情也将有所反应。

  首先,从市场层面看,中性偏弱的态势明显。大盘走势波澜不兴,乏善可陈,即便公募基金又到了年末排位赛的关键阶段,但今年也是意兴阑珊,明显缺乏做多动力。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创出近4年来的新低,处于半固化、半封冻的状态。从目前看,年底前平稳过渡将是短线行情的大概率事件。

  从短线市场影响因素看,一是在时间上年内已所剩无几,今年总体下跌已成定局,后面已是“垃圾时间”。二是在资金上又到了机构年终结账阶段。三是海外市场动荡,尤其近期美股跌势明显,牵动全球市场联动共振。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再度大跌将近500点,将对本周初亚太市场形成新的考验也包括相对疲弱的沪深A股。因此总体看,就市场层面而言,短线大盘弱势盘跌,向下考验2550点以及2500点支撑可能性较大。

  最后,从政策层面看,年末阶段关注点较多。在当前继续做好“三大攻坚战”、“五个坚持”、“六个稳”的基础上有没有新的政策亮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如果有超预期的政策利好出台,股市也将做出积极响应,呈现新的市场格局,投资者可积极响应、顺势而为。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本周区间 2540-2610点

  本周热点 暂无

  本周焦点 政策动态及海外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申万宏源 A股市场 弱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