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 医药股持续暴跌(附机构解读)

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 医药股持续暴跌(附机构解读)
2018年12月07日 15:0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相关阅读:

五大机构解读医药股暴跌:带量采购降价超预期

  新浪财经讯 继昨日午后暴跌之后,医药股今日再度集体暴跌,乐普医疗辅仁药业华东医药海思科普利制药恩华药业等多股跌停,丽珠集团双鹭药业华润双鹤跌超8%。

  12月6日,“4+7”带量采购投标进行谈判,午间有消息传出,受此影响,昨日午后开盘,医药股便集体跳水。而在午后即将收盘时间,谈判结果公布,预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其中恩替卡韦降价90%,恒瑞厄贝沙坦降价60%,京新药业氨氯地平以0.14元的价格获得预中选资格,正大天晴的恩替卡韦分散片以0.62元的价格获预中选资格。

  于医药行业行业,昨日可谓是一场大考,对于企业来说,如果不中标,将会影响公司产品在这11个城市的销售。而中标,则意味着价格的大幅下降,而这也会影响产品的毛利率等财务指标。

  兴业证券表示,对于业绩,影响相当有限(特别是2019年)。“首先从实施的范围来看,这次试点31个品种在整个医药市场来说不是很大,11个试点城市要扩展到全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同时这次是一致性评价作为带量采购的前提,目前,289个基药目录口服制剂的一致性评价还远没有完成,可以想象包括口服的非基药及注射剂再评价可能需要4年-5年时间。这个时间能够给予最够优秀的上市公司来完成难仿药、创新药转型升级,对业绩影响很可控”。此外,对企业来说,带量采购还是有很多腾挪空间的:对中标的企业,其能够提升市场份额,销售费用率也会出现比较大的下降,且外资在这些品种上还占有较大的市场空间,进口替代的空间还比较大,对内资企业的利润冲击并不会马上到来。

  平安证券则表示,由于本次带量采购仿制药降价幅度大超预期,短期内需规避仿制药投资主题,我们建议关注具备更深护城河且受带量采购影响较小的细分领域,包括创新药、高端医疗设备及耗材、口腔医疗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