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绩差股炒作受抑 绩优股开始上涨

郑眼看盘:绩差股炒作受抑 绩优股开始上涨
2018年11月20日 00:41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A股上涨,权重股表现稍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91%至2703.51点,深证综指涨0.51%至1417.43点,中小板综指涨0.42%,创业板综指跌0.30%。周一权重、大消费、地产等品种表现较好,题材股、ST板块、创业板走势较弱。不过,题材股也有表现强势的,如雄安板块。

  *ST长生(维权)停牌等待退市,这对其余绩差股构成打击,对绩优股则构成间接支撑。周一沪深300与上证50涨幅均超1%,券商股表现最强,白酒等消费类股亦纷纷走强。

  *ST长生恶炒受抑后,市场投机情绪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基于上市公司前景预期的合理炒作仍会持续。最近有关方面在并购重组方面的态度明显放松,而这正是之前几年创业板强势的重要诱因。未来,创业板底部可能会明显抬高。所以,就算创业板短线有些调整,也极难回到几个月前那样的弱势状态中去了。

  政策层面近期对民企的扶持力度很大,这显然有利于中小板、创业板中的上市公司,因其中民企比例最大。这方面最新的消息是: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本周可能会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另外,央行官员近期也有力挺民企的言论。

  A股反弹已有时日,起初的推力来自于护盘政策,但碰巧的是,随着反弹深入,市场外部环境也好了起来,这为反弹增加了助力。

  上周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不少美联储官员暗示未来经济可能减速,这使市场怀疑美联储很可能于明年某个时点结束本轮加息周期。油价这几周跌得极猛,进而压制了通胀预期,也有利于主流经济体更早结束加息周期。也就是说,极端情况下美联储还能加息三四次,美国基准利率会升至3%或略高一些,这样包括我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压力就会小得多,A股自然也会从中受益。

  有人说,中国对美国得维持一定的利率差。我个人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因利率并非资金流动的全部决定因素,只要中国的资产更有吸引力,经济增长更快、更有活力,即使利率倒挂,资金也不见得就会大量流出,所以信心才是更为关键的因素。当然了,利率倒挂也要有个限度。

  在美股方面,不乏机构担心市场可能出现剧烈调整,这种情绪升温会提升大型国际机构将资金配置至全球价值洼地的动机。今年以来外资不断流入A股,个人认为,这种情况未来将有增无减。

  投资者仍可持股观望,但也需要控制仓位,提防月末可能的市场震荡。此外,贸易方面也有些不确定性,这自然也是需要观察的。在持股方面,因许多绩优股四季度的业绩相对比较难测,故投资者也可适度配置一些题材股,只是题材不可太虚,毕竟任何题材最终还是得落实到业绩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创业板 美联储 绩差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