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2% 创业板跌1.08%

午评:沪指涨0.22% 创业板跌1.08%
2018年11月19日 11:41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受到周末消息影响,ST板块集体大跌,一度拖累指数回落,创投板块也大幅分化,券商股表现活跃,沪指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则快速杀跌跌逾1%,创投股大幅分化,手游、网络安全、传媒、软件、半导体等板块疲软。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22%,报2685.1点;深证成指下跌0.17%,报8048.72点;创业板指下跌1.08%,报1388.13点。

  国金证券认为,A股自10月中旬以来出现了一轮情绪修复的反弹,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11月16日,沪深两市成交量更是攀升至4758亿,重回到了今年年初成交量水平。11月9日,证监会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凸显了股市大幅波动背景下监管层对股市稳定发展的重视。后续制约A股反弹高度的仍在于“企业盈利下行”,且美国年内处于缩表周期,对新兴市场国家资金流向形成负面冲击。行业(个股)配置上,依旧主推“大金融”板块,其次相对看好能独立于经济周期下行的“军工”板块,涨价类的“天然气”。另外主题投资上,我们主推“5G产业链”。

  国盛证券认为,高层频繁发声呵护市场,政策出台密集有力。随着各方力量联手,股权质押等引发的流动性风险正在化解,前期压制市场的阴云逐渐散去。后续,继续看好岁末年初的“暖冬”修复行情。G20“习特会”在望,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可能边际减弱,内部政策环境持续改善,叠加业绩真空期的到来,市场风险偏好正逐步修复,暖冬修复行情继续。未来,期待A股市场的双向扩容,社保、养老金入市的同时,引导居民提升权益资产配置比重,为资本市场引入活水,提升市场活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暖冬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