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10% ST板块领跌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10% ST板块领跌
2018年11月19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681.90点,涨0.10%;深成指报8050.55点,跌0.15%;创指报1399.00点,跌0.30%。

  消息面:

  1、习近平17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将继续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

  2、央行:落实好精准调控和信贷政策要求,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3、楼继伟:无法也难以通过重启大规模基建过关迈卡,现有社保体系不可持续。

  4、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两份《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5、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6、沪伦通上线在即,标的大概率下月初公布。

  7、科技部等多部委拟多措并举,鼓励龙头企业推进燃料电池基础设施建设。

  8、公众号注册数量调整:个人上限1个,企业上限2个。

  9、*ST长生(维权):公司股票11月19日起停牌。

  10、*ST百特(维权):将依据新规判断是否构成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11、恒立实业:股东长城资管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2.31%公司股份。

  市场观点:

  目前沪指距离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考虑到2700点恰好是10月跳空缺口上沿一带,且2700-2800点间还存在百点长阴及9月跳空缺口等技术压制,短线指数调整压力将有所加剧,能否依次突破还需要量能温和放大予以配合。分析认为,随着市场反弹至重要压力位,多空反复博弈、互相转换的局面将上演,指数上行步伐或将放缓,但以科创、国企改革为主线的主题热点有望反复活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5G、国防军工、国企改革等领域中尚处于底部的绩优品种,对于短线涨幅较高的个股还需保持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