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观点:大盘有下蹲起跳之意 寻找进场机会

盘后观点:大盘有下蹲起跳之意 寻找进场机会
2018年11月09日 15:34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盘后机构观点

  华讯投资:大盘有下蹲起跳之意 寻找逢低进场机会

  指数有回到2600点整数平台附近以寻求下蹲起跳动作的意图。首先,市场估值底部区域的状态没有改变,政策底明确,各路资金驰援质押危机,缓解了流动性,加上交易制度持续优化,上市公司回购持续进行,指数大概率不会破位深蹲的逻辑并没有改变。科创板携注册制来袭对于大盘有一定程度上的短期利空影响,增量资金选择保持观望态度,加上目前获利盘和套牢盘的平台压力有消化需求,这是大盘会选择调整下蹲的逻辑。而量能缩减可以看到多头不会轻易交出手上低价的筹码,通过回踩来释放短期利空和风险的同时,给与中长线资金进场的机会和空间还敲打磨实了底部,一举三得,这是大盘在下蹲后能够起跳的逻辑。

  创业板近来频频躁动不安,时不时向上发动攻击,预示着创业板有意在科创板兄弟出生之前,“先吃蛋糕一口”。一来创业板前期下跌较深,矫枉过正,大量个股频遭错杀,估值超预期回落,有报复性修复的基础;二来创业板个股题材丰富,炒作难度低,热点容易持续,更能带起市场情绪。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创业板动作,跟踪其中龙头个股,在热点板块来回切换的过程中,寻找逢低进场的机会。

  源达投顾:市场赚钱效应短期收到抑制 5G等概念或接力上涨

  周五盘中沪指一度失守2600点位,沪指维持低位弱势震荡运行,成交量再度阶梯式萎缩,综合来看,短线大盘反弹压力重重。在没有明确放量有效突破之前,市场赚钱效应短线仍将受到抑制。在此情况下,今日5G仍有较大活跃度表现,可见该板块强势程度,因此,近期建议逢低关注5G板块,因为消息面5G目标频段基本明确发牌时点或大幅提前,预计5G商用之前还会不断有消息刺激,逢低可积极布局,逢高不建议追涨。操作上,谨慎布局,注意风险防控。

  巨丰投顾:目前个股赚钱效应犹存

  全天,指数跳空低开后走弱,连续横盘后迎来调整。盘面上,银行股全天大跌带领保险、石油等走低,而券商股盘中拉升护盘,题材股强势下创业板表现尚可;消息上,郭树清表示三年后实现银行贷款一半给民企。实际上这是贯彻和落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具体措施,对民营企业是利好;技术上,指数跳空低开,短期重心下降,成交萎缩,预计仍有回调趋势。

  总体看,银行股引领的上证50的走低使得指数连续横盘后迎来调整。而这种调整,是在近期市场分化、热点不能持续、动能衰退下展开的。所以,如果动能不能持续,指数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指数存在继续回调需求,但个股依旧表现活跃。所以,在市场相对稳定下,目前个股赚钱效应犹存,短期整体仓位谨慎下,还可进行个股的博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大盘 进场 起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