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半日跌1.05% 创投概念再掀涨停潮

午评:沪指半日跌1.05% 创投概念再掀涨停潮
2018年11月06日 11:45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受次新股、苹果概念股、软件等板块大跌影响,沪指盘中跌逾1%,中小板指跌近1.5%,创业板指跌逾1.5%。临近收盘期间,上海自贸概念股再次拉升,贵金属板块逆势走强。个股层面,跌多涨少,创投概念股再次掀起涨停潮。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5%,深证成指跌1.7%,创业板指跌1.48%。

  盘面上,申万综合、房地产等少数几个行业板块飘红,食品饮料、休闲服饰、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跌幅居前,电子、计算机等科技板块跌幅其次,传媒、化工、电气设备等跌逾1%。

  概念股方面,创投概念股再次掀起涨停潮,电广传媒等多股涨停;上海自贸概念股持续活跃,张江高科等股涨停;一汽系列个股早盘表现也比较活跃,一汽轿车盘中涨停。

  次新股早盘则全线大跌,顶固集创蠡湖股份雅运股份、兴瑞股份等多股跌逾8%;触摸屏、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跌幅其次。

  北上资金今日上午呈现净流出状态,沪股通净流出3.3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47亿元。

  机构看市

  西南证券:科创板的设立将为A股带来更多的高科技企业供给。特别是在注册制的实施下,科创板将不拘泥于盈利约束,从而能够更多地吸收国内尚未上市的优质独角兽企业进行上市。这在给市场带来新供给的同时也将对市场资金进行部分分流。注册制的实施反映了国家对于直接融资系统的重视。当前创业板估值基本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在这个时机推出科创板注册制,对于成长股的反弹冲击将较为有限。

  方正证券(维权):科创板+注册制,激活了科技股,长油重返A股,激活了重组股,这在周一盘口得到充分体现。科技与重组属高贝塔进攻型股票,引领市场热点,活跃市场氛围,A股市场正在形成“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良好格局,也将是一段时期内市场盘口特征。昨大盘盘中震荡整理,创业板红盘报收,个股赚钱效应出现,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与情绪稳定,短线大盘有望延续上涨趋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重组概念、5G、互联网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刚破位运行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涨停潮 创投概念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