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5% 创投板块现涨停潮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5% 创投板块现涨停潮
2018年11月06日 11:3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创投板块火热延续,可昨日表现强势的次新股大幅杀跌,拖累指数迅速下行,随后,上海本地股、自贸区板块异动拉升,大盘才及时止跌,但市场总体氛围较差。临近上午收盘,股指开始震荡整理,上海本地股持续拉升,稀土、基建板块闻风而起。但次新板块的全面杀跌致使市场人气依旧低迷,总体两市缩量震荡,赚钱效应较差。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37.35点,跌1.05%,深成指报7705.57点,跌1.70%;创指报1328.90点,跌1.48%。

  从盘面上看,创投、自贸区、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分散染料、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上海本地股:

  上海物贸华贸物流上海雅仕东方创业长江投资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11月6日,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今天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透露,上海自贸区的扩大范围将会“相当大”,其具体情况将很快披露。吴清表示,上海自贸区的新设片区范围将比想象中还要大。

  2、创投:

  张江高科鲁信创投大众公用创业黑马华金资本德美化工紫江企业等个股涨停开盘。

  消息面:有投行人士预计,2019年上半年推出科创板的可能性极大,在推出科创板的同时试点推行注册制审核应该水到渠成。另有公募人士预计,科创板推出有望对接此前募集的战略配售基金,未来战略配售有望投向科创板。

  消息面:

  1、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中国中煤能源与18家设备供应商签署协议,包括ABB和西门子。

  3、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二日。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中央企业改革,通过股权合资等方式,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战略合作,分享中央企业改革的成果。肖亚庆表示,中央企业应当坚持市场化方向,坚持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全球市场,使国际化合作走向深入。

  4、山西省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促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的通知》,要求各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5、在最近一次增持后,中国平安已取代贝莱德集团成为汇丰控股(00005.HK)的第一大股东,持股约14.19亿股,持股比例为7.01%。

  6、MSCI明晟预料,计划明年将中国内地股票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由5%提高至20%,可能会吸引逾800亿美元(6240亿港元)的新外国投资进入中国。

  7、11月6日,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今天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透露,上海自贸区的扩大范围将会“相当大”,其具体情况将很快披露。吴清表示,上海自贸区的新设片区范围将比想象中还要大。

  市场观点:

  天鼎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在第一压力位2674点反复争夺,看作突破前的蓄势,一旦有效突破,那么将会直接上攻第二目标位2761附近。操作上,在缺口位置附近尽量不要参与震荡,支撑位上建议关注0.618处2617附近。

  首创证券认为,就目前来看,在经济数据的空窗期,政策因素成为了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也使得市场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尽管经济基本面由于政策时滞尚未出现触底反弹的变化,但政策预期成为市场信心恢复的重要支撑,叠加外部环境逐步缓和的预期,A股有望迎来政策加持的温馨期,指数有望在11月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尽管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出现预期内的下滑,但管理层已经意识到目前经济所面临的困境,政策托底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尤其是中小创经营数据的大幅下滑,基本符合投资者的市场预期,这也是前期中小创下跌幅度较大的重要原因。

  巨丰顾投认为,总体上,近期市场连续反弹过程中,虽然有政策暖风的不断刺激,但是市场显然已经出现分化:一是前期强势的证券板块多次冲高回落,而银行保险更多开始掉头,金融股略显持续动能不足;二是题材股开始活跃但没有绝对的核心,壳资源、人工智能、创投概念持续性有限,不能有效聚集人气,创业板短期又迎来利空;三是外部干扰再次来袭,谨防全球影响的波及。所以,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市场短期已经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即分化逐步加大,赚钱效应开始减退。此种情形下,还是建议适当放慢追逐的步伐,在维稳期间,市场轻易不会一蹴而就,中期继续保持跟进势头下,短期等待回落的波段低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