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现百点长阳 券商股罕见齐涨停

沪指再现百点长阳 券商股罕见齐涨停
2018年10月23日 09:09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费天元 屈红燕

  在多重利好集中释放下,A股市场资金做多热情终于被点燃。三大股指昨日高开高走,沪指时隔两年多再次收获百点长阳,成功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券商板块表现尤其引人注目,行业个股出现罕见的全线涨停。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有3553只个股录得上涨,占比97%,其中262只个股涨停。上证指数收报2654.88点,上涨4.09%;深证成指报7748.82点,上涨4.89%;创业板指报1314.94点,上涨5.20%。两市合计成交4220亿元,创近3个月新高。

  券商股集体涨停

  券商板块成为昨日引领指数上攻的龙头品种。

  早盘9:45左右,券商板块率先异动,国海证券直线封上涨停,成为盘中首只涨停的券商股。与此同时,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也放量攻上涨停板。

  早盘10:10左右,做多资金对券商板块展开第二轮攻势。短短几分钟内,东方证券兴业证券中原证券等近10只券商股陆续封上涨停,券商板块全面掀起涨停潮。

  截至昨日午间收盘,申万证券行业39只个股全部封死涨停,半天内合计成交151亿元。午后,没有任何一只券商股出现开板,全员涨停态势一直持续到收盘。

  分析人士认为,券商板块前期的大幅下挫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于股权质押业务的过度担忧。近期,一行两会负责人纷纷表态,使得市场对管理层后续进一步在股权质押风险化解方面推出更多“解决方案”抱有信心,这有利于券商板块的估值修复。

  券商股的集体涨停直接推动相关衍生品种上涨。券商ETF昨日涨停,为上市以来首次。2014年四季度暴涨超过300%的证券B(150172)昨日同样涨停,为2016年6月以来首次。值得注意的是,证券B昨日封板时间也在9:44左右,与国海证券封板时间几乎一致,显示有部分市场资金重新拾起这一分级B份额作为主攻标的。

  市场信心边际改善

  在指数连续反弹的带动下,市场信心显著恢复,各路资金积极进场参与交易,昨日两市超过4200亿元的成交量便是最为直接的佐证。业内人士指出,接下来市场有望进入自我修复阶段,信心边际改善尤为重要。

  机构信心也有所恢复。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一改前期单边卖出的状态,昨日现身多只个股买入榜单。由于市场整体涨幅较大,绝大多数涨停个股都无法满足上榜条件,所以实际获得机构席位买入的个股应该远高于已披露的数据。

  万达信息昨日买入榜单中有两家机构席位现身,合计买入金额4327.49万元;华孚时尚近三日榜单中,有1家机构席位大举买入3544.49万元。纽威股份易世达蠡湖股份龙虎榜中,也有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

  源乐晟资产认为,市场前期连续下跌,场内杠杆资金加速出清,两市两融余额仅剩不到7700亿元,回到2014年水平。上周末决策层集中表态稳定了市场情绪,市场氛围出现转机,主板和创业板中的权重和绩优白马股都开始反弹,带动市场上涨。“目前来看,市场悲观情绪有所缓解,接下来市场有望进入自我修复阶段,信心比其他因素更为重要。”

  石锋资产表示,政策边际改善的信号在不断积累,当前A股市净率全面低于三大历史底部,而破净股数量创出历史新高,中长期来看,A股目前已处于自身和国际主要市场可比估值的底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券商股 国海证券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