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涨3.72% 创近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收评:创业板涨3.72% 创近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8年10月19日 15:17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午后两市延续午前的走势,题材权重集体走强,尤其是创蓝筹大幅飙升,带动创业板大涨3%,成功站上五日线,盘面上看,个股普涨,总体两市反弹态势良好。截至收盘,沪指报2550.47点,涨2.58%。深成指收报7387.74点,涨2.79%。创业板报1249.89点,涨3.72%。

  消息面,19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采访表示,最近我高度关注国际投资机构对中国股市的评估和国内专业机构的市场分析。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认为,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首先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另外,建议关注政策面积极调整为相关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必需消费品、科技(5G、云计算等)的重视;以及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油气产业链(油服、炼化、油气开采等)。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恐慌中保持冷静,关注低估值蓝筹。目前从技术层面看各大指数周线级别已经形成底背离,本月很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结合估值水平来看,上证目前平均市盈率为12.8倍,比2014年上一轮牛市起涨时的10倍仅高出28%,深市为19.9倍,已经几乎与2012年中小创底部时的市盈率持平,从技术和估值这两个角度分析,认为市场正在非理性赶底的可能性很大,在市场极端恐慌的情况下,投资者还需保持冷静,尽量布局低估值蓝筹等抗跌板块,板块方面依旧建议投资者关注安全性较高的银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投资价值 中国股市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