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管理层齐发声 反弹开启沪指涨2.58%创指涨3.72%

收评:管理层齐发声 反弹开启沪指涨2.58%创指涨3.72%
2018年10月19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周五两市再度大幅低开,随后快速展开反弹,创业板指在科技股的强势带动下不断走强,副总理一行两会掌门集体喊话股市,受此提振,午后题材权重集体走强,尤其是创蓝筹大幅飙升,创业板50涨超4%,三大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550.47点,涨幅2.58%,深成指报7387.74点,涨幅2.79%;创指报1249.89点,涨幅3.72%。

  从盘面来看,除ST板块外,各大板块悉数飘红,电子发票、国产软件、保险、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国产软件概念股持续走高,四方精创宝信软件涨停,卫宁健康逼近涨停,用友网络润和软件科大国创华宇软件中新赛克等均涨超5%。

  2、券商股持续拉升,东方财富大涨近7%,锦龙股份财通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纷纷大涨。

  消息面:

  1、消息称,我国拟修法允许上市公司为“护盘”回购股份。

  2、刘鹤表示,不存在国进民退问题,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稳定发展。

  3、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经济总体来看,当前经济实现全年6.5%左右的增长目标是有条件、有能力也有信心完成的。

  后市前瞻:

  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管理层集体表态,国务院副总理、央行、银保监会和证监会掌门人罕见同时向市场喊话,维稳市场意图明显。

  刘鹤表示,最近高度关注国际投资机构对中国股市的评估和国内专业机构的市场分析。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从全球资产配置来看,中国正在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市场,泡沫已经大大缩小,上市公司质量正在改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很多机构建议对中国股市给予高度关注,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具有较高投资价值。对这些评估,相信投资者会做出理性判断。可以说,股市的调整和出清,正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好的投资机会。

  易纲表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央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郭树清表示,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他还称,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此外,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公司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消息称,此次修法将修改《公司法》第142条关于公司回购股份的规定,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保护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