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做多窗口期临近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做多窗口期临近
2018年10月12日 15:39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盘后机构策略

  华讯投资:指数低位杀跌后必会迎来绝佳做多窗口期

  虽然美股延续了大跌行情,使得早盘A股受到外围恐慌情绪的持续波及,但A股不同于美股高位下跌的情形,在估值充分回归的国内环境下,A股继续下跌必然遇阻。尤其在突然性超跌之后,更加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抄底一气呵成,使得指数走出V型反转,提振市场反弹雄心。目前基于市场突然事件的影响,市场负向偏见容量得到扩容,但市场偏见也快速积累,已达上限,市场偏见回归已行至路上,反弹可期。

  千股跌停固然可怕,但当潮水退去,才能看清浑水之下的真金白银,真正龙头才能凸显。抹去昨日全球市场共振的阴霾,投资者更应该着眼未来。无论是基于稳定市场的预期还是基于国家宏观经济的平稳运行,在指数低位杀跌之后,都必会迎来绝佳的做多窗口期。短期大跌寒冬之后,三季报预增已如春风扑面而来,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把握自己的心态,把握机会的来临。

  源达投顾:两市上演V型反转 后市行情指向何方?

  昨日的放量急跌反映了市场短期内的悲观情绪,情绪宣泄过后,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市场涨跌,客观分析市场运行的短期因素和长期因素。短期来看,继昨日市场动荡之后,今日人民币汇率重回6.90以内,市场信心得以提振;从市场层面来看,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均有部分先知先觉资金流入,外资也在此时看好A股市场,低位行情稳步布局。长期来看,随着《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发布,消费有望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拉动经济转型升级,从而利好A股市场企稳运行。

  今日是本周的收官之战,两市三指探底回升。由周线级别来看,本周上证指数重心大幅下移,5周均线自此拐头向下,沪指重回下行趋势通道。上方均线空头排列,对指数运行压制作用较大,上证指数在跌破5周及10周均线之后继续深度下探。此时量能虽有所放大,但注意到指数运行至2536.67点位出现金针探底,后市行情或有转机。由日线级别来看,周五探底回升迹象更为明显,各大指数相继翻红,短线行情可期。

  昨日沪深股指波幅较大,资本市场价格波动是常态,目前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政策面积极发力,支撑市场运行的有力因素占据主导,长线投资A股市场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由今日盘中表现来看,上证50走势强劲,超级品牌概念受到追捧,此时A股处于历史低位,市场经过盘整修复之后,仍会回到基本面主导轨道上。没有人能预测指数最低点,但是可以判断底部区间,此时可着力布局低位蓝筹,新经济转型趋势下,蓝筹个股发力优势必将逐步显现。操作上,防范风险,控制好仓位。

  巨丰投顾: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再次凸显

  全天,指数探底回升,连续杀跌下迎来短期止跌。盘面上,保险、银行等权重股领涨,而煤炭、石油等紧随其后。而在创业板探底回升下,题材纷纷止跌;消息上,北上资金4天净流出逾175亿元,这对于A股不是个小消息,但是我们看到仍有部分绩优股得到资金的青睐,表明优质标的仍将是后期的主要关注点;技术上,指数回调中迎来连续的跳空缺口,总体仍处于下跌趋势中,但短期快速杀跌后,成交量开始释放,30分钟分时MACD底部走好,短期或有震荡反弹需求。

  总体看上,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方案,提出了26项具体措施,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而在多方稳定市场信心的推动下,美元离岸人民币回到6.91警戒线以下,市场风险集中释放后早盘再度释放,市场短期最恐慌时期已经结束,短期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盘中的“V”型反转,更多的是在上证50 的带动下,保险、银行等集中拉升,这些具备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是长线资金的主要青睐对象,也是外资配置的主要标的,未来仍有估值修复的回升空间。当然,对于大盘来讲,短期外围市场的不确定仍有待观望,但A股市场经历再次杀跌后,底部特征愈加明显,中长期投资价值再次凸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市场 投资价值 窗口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