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进一步释放风险 大盘或迎来拐点

市场进一步释放风险 大盘或迎来拐点
2018年10月12日 13:14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午间机构策略

  源达投顾:市场进一步释放风险 重点关注权重股何时企稳

  隔夜欧洲三大股指再度收跌,触及逾21个月最低,美国三大股指也再度收低,外围股市不容乐观。不过,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方案,提出了26项具体措施,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旅游和体育领域,海南再被点将,可以进一步关注相关概念股。在国内高层稳定市场信心的提振下,美元离岸人民币再度回到6.91警戒线以下,短期大盘有盘整回调的机会。后期关注2638的前期低点,只有尽快收复市场心理预期的点位,叠加消息面的重大利好刺激,大盘才能有望迎来拐点。

  今日沪指在跌破“熔断底”2638点及2600点整数关口后,最低下探至2536点附近。目前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日线MACD快慢线死叉向下,在此关键位置上市场选择向下突破,是远超市场预期的,尽管大盘下跌趋势明显,但预计短期会迎来小幅反抽。短期之内大盘指数能否稳定,必须关注权重股何时企稳,并且短期内如此之大的跳空缺口难以修复,谨慎观望为宜。

  下周指数持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起码会缓跌,短线倾向于做个小级别的修复,因为长阴线和跳空缺口过大,需要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操作上暂不急于抄底,继续谨慎以待,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完毕后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以多关注权重绩优股,质优、抗跌、稳健、流动性好的优势是各路大资金的首选,激进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叠加绩优、超跌、有高送转概念的次新股,盘面一旦企稳,这些个股大概率会表现活跃。

  巨丰投顾:大盘再创新低 北上资金有抄底动作

  周五早盘,A股低开后震荡整理,大盘再创新低,盘中百股跌停;盘面上,黄金、银行反弹,电信运营、环保、石油、电子信息、通讯、贸易继续下挫;概念股方面,ST概念、天然气、股权转让、油气设服等跌幅居前。

  避险资金涌入黄金股:园城黄金涨停,刚泰控股金贵银业恒邦股份(维权)赤峰黄金山东黄金湖南黄金西部黄金荣华实业紫金矿业涨逾3%。

  银行股反弹:长沙银行涨5%,郑州银行宁波银行、趴一会、浦发银行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国庆节后,A股受到外围暴跌影响而连创新低,打破了此前的超跌反弹格局。周四沪指跌破2016年初的熔断底2638点,失守2600点,市场再次上演千股跌停的惨剧。周四夜盘,美股继续下挫2%,油价跌逾3%。A股再度受到冲击。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继昨日尾盘有抄底动作后,流入超过10亿。鉴于市场成交低迷,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

  联讯证券:A股市场中期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短期内,A股情绪上肯定会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而且北上资金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外流。但是估值跌至目前的水位,已经没有继续恐慌的必要。从技术角度看,沪指在2450附近有支撑;从基本面看,目前中国经济只要传统工业和房地产不出问题,发生经济危机的风险较低,在工业供给侧改革以及房地产调控背景下,这种风险反而是在降低的。所以,当下中国经济的风险小于2014年和2008年。标普500在2530附近有技术支撑,距离目前点位大概有10%的下跌空间,而我们也有望在2450附近得到支撑,跌幅约5%,会小于美股。

  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制度上的一些弊病,政策决策层已经有所关注,并进行了一些政策的调整,未来进一步的稳增长和改革政策有望加速出台,比如出台明显减税降费措施(增值税下调和三档归两档);借助改革开放40年的东风,进一步加大开放的力度;货币政策的放松可以更快一些,因为现在的M2和社融水平仍比较低。也就是说,政策的空间还是很充足的,叠加低估值产生的吸引力,中期有望走出独立的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拐点 沪指 抄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