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千股跌停 沪指放量跌5.22%狂泻142点失守2600

收评:千股跌停 沪指放量跌5.22%狂泻142点失守2600
2018年10月11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11日消息,受外盘暴跌影响,两市今日跳空低开,沪指开盘不久即击穿此前的“熔断底”2638点,随后呈窄幅震荡,盘中空头继续发力,两市进一步下行,沪指午后跌破2600点,盘中最深跌幅超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大跌超6%,续创4年以来新低,两市超1800只个股跌超9%,上千股跌停,上涨个股仅仅60余只。两市成交额对比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2583.46点,跌幅5.22%,深成指报7524.09点,跌幅6.07%,创业板指报1261.88点,跌幅6.30%。

  从盘面来看,通信设备、国产软件、券商、造纸、环保、军工跌幅超7%,银行、煤炭、燃气等板块跌幅超4%。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千股跌停!失守2638熔断底!为何熔断废止仍然再现千股跌停?涨跌停制度是原因之一!可不可像取消熔断一样,取消涨跌停板制度并恢复T+0呢?通过博弈让市场自己来定价即可,和国家队退出市场是一样,反而可以更快地修复!(阅读全文)

  消息面:

  1、国内首只2035目标日期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提前结束募集,并于10月10正式成立。

  2、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阿联酋在第三季度开始提升原油产量,并将在10月和11月进一步增产。

  3、据媒体报道,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运行平稳,防范金融风险初见成效,年初预定的增长目标可以实现。

  4、从北京监管方获悉,北京地区P2P网贷现场检查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

  5、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辽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样品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

  后市前瞻:

  对于港股、内地A股市场,瑞信集团发布报告认为,中国股市势将出现技术性反弹,此轮下跌的幅度和长度与2011年和2015年的跌势相当,当时就是反弹紧随其后;自政策基调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以来,已有两个月的时间,投资者需要时间消化积极的政策。中国股市估值的下行风险非常有限,11月份值得关注的催化剂因素包括中国在年度经济会议期间宣布改革政策的可能性等。

  申万宏源策略报告认为,长期配置资金面对这样的市场是相对舒服的,市场快速回调提供了更好的配置机会,但战术资金短期操作的难度依然较大。在结构选择上,外资偏好的核心资产和高股息板块性价比不足的问题正在快速修正,回调之后仍是中长期配置的买点。短期油气产业链和保险是相对收益较为确定的方向,三季报超预期的个股将是下一阶段的重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