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取消预售制消息发酵 地产股杀跌全新好跌停

收评:取消预售制消息发酵 地产股杀跌全新好跌停
2018年09月25日 15:1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小幅回调,市场并未延伸上周攻势,房地产板块成杀跌重灾区,截止收盘,全新好(维权)封死跌停板,新城控股重挫7.37%,招商蛇口大跌6.94%,万科A世荣兆业保利地产泰禾集团等多股大跌,房地产板块净流出超过18亿元。

  中秋假期,市场围绕“是否会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展开热议。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现房销售是大势所趋,但难点不少,需要循序渐进。

  昨日,全面取消预售制消息冲击内房股,碧桂园跌近6%。由于广东取消预售制的传闻,港股内房股领跌,融信中国、绿城中国、碧桂园、世茂房地产等跌幅均超过5%,成为昨日港股下跌的重灾区。

  此前,多家媒体称,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向会员企业发紧急通函,征求对取消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意见。由于舆论反应十分强烈,广东省房协相关人士很快做出了回应,称该文件目前还处于内部讨论阶段,只是拟订,并非真的实施,具体仍在调查处理当中。

  据悉,所谓商品房预售制,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尚未完成建设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的行为。这个制度1994年由香港传入内地,成为普遍采用的一种售楼方式。当时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卖楼花”。正如该通知所说,商品房预售制度实施已近25年,这一制度的改变,“事关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及其配套制度的重塑,关系房企的资金安排、建设计划及战略规划等重大事项的调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内房股 港股 商品房 制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