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弱势震荡缩量跌0.58% 地产金融股走弱

沪指弱势震荡缩量跌0.58% 地产金融股走弱
2018年09月25日 15:17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25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日维持弱势震荡态势,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58%,报2781.14点,成交1085亿元;深成指跌0.66%,报8353.38点,成交1338亿元;创业板指跌0.38%,熬1405.81点,成交355亿元。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飘绿,地产、银行、旅游、券商、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有色、电力、钢铁等周期股亦走弱。仓储物流、石油板块走强,航空、猪肉概念、黄金概念等小幅拉升。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渤海证券指出,近期压制投资者情绪的利空因素在上周阶段性落地,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市场虽然在成交量地量后出现反弹,但仍未摆脱存量市场。当前市场情绪偏谨慎的背景下,A股能否出现趋势性行情取决于是否有充分的上涨逻辑支撑,现阶段积极因素仍在积累中,未来需要关注经济金融数据边际改善的持续性,以及稳增长、稳投资等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建议投资者关注政策转向受益板块、制造业和消费升级领域。

  长城证券指出,目前市场的底部特征明显,政策底在持续显现;从估值、换手率、成交量、破净股等指标来看 “估值底”亦已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具有投资价值(例如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社保基金抄底力度加大、上市公司持续回购股份等),叠加四中全会及改革预期,总体认为在政策持续催化下“吃饭行情”有望逐渐开启。后续关注焦点中最重要的还是经济基本面的变化,此外美国三季度加息时点也即将到来,可能引发的全球市场波动也值得关注。

  行业配置方面,持续看好筑底反弹过程中持续性较强的消费和成长方向。此外历史上政策底向市场底传导之中,金融板块均有较好表现,当前金融监管边际放松助于金融板块估值修复,重点关注估值优势显著、资产质量有望提升的银行行业。超跌反弹角度,部分优质成长股已经逐渐具有配置价值,建议关注自主创新、5G、新能源等方向。消费板块的强势股补跌幅度已经接近历史情况,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具有抗周期特征的大众消费行业后续有望重新获得中长线资金关注,包括医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周期板块建议更多从供需格局改善角度选取细分行业,包括化工、电力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弱势震荡 沪指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