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 采掘服务板块领涨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 采掘服务板块领涨
2018年09月25日 09:2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775.07点,跌0.80%;深成指报8336.75点,跌0.86%;创指报1401.86点,跌0.66%。

  消息面:

  1、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阐述中方对于中美经贸摩擦的八大立场,辨析中美经贸关系六大事实。

  2、布伦特油价升至2014年以来高点,因为OPEC及其盟国表示不急于增产。

  3、周一港元大幅飙升在香港货币市场掀起震荡,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周一创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

  4、京东股价在纽约重挫7.5%,此前路透社报道了刘强东涉嫌性侵案的细节。

  5、恒生指数周一收跌1.62%,全面取消预售制消息冲击内房股,绿城中国跌6.22%,碧桂园跌5.57%。

  6、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7、中秋节后一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依旧维持在低位水平。

  8、广东房协周五回应商品房预售制:只是进行内部讨论。

  9、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恒大集团拟145亿入股广汇集团。

  10、融创以7.7亿元的总拍卖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资产;天津嘉睿将成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

  11、周一道指跌逾180点,科技股反弹助纳指小幅收涨。

  市场观点:

  长江策略认为,市场仍需等待,静候信用起底:我们依然强调,当前市场政策底或已现,信用底未至,核心矛盾依然是“经济预期下行+信用风险待缓释”,我们认为“社融增速”仍是下半年的核心观测指标,在其企稳前市场仍将偏谨慎,以博弈行情为主。

  光大证券认为,往后看,没有一帆风顺的反弹和大反转,更多是越磨越高:首先,中期选举前特朗普“战得选票”动机较强,大博弈仍有可能扰动风险偏好;其次,新格局下中国对冲性政策的意图仅是防止大博弈下估值所隐含的、过度悲观的增长预期兑现,对于“房贷抵个税力度超预期,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放松”等政策层面的非理性预期应适可而止。配置结构上,关注银行等高股息标的底仓配置机会,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布局军工、网络安全、5G、芯片等科创股;必需消费品仍将受益于中低收入者消费升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