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不容忽视的积极因素:外资一直在增持

郑眼看盘:不容忽视的积极因素:外资一直在增持
2018年09月18日 01:02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再度杀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11%至2651.79点,深证综指跌1.54%至1380.98点。其余股指普跌,其中上证50指数跌1.05%,中小板综指跌1.54%,创业板综指跌1.57%。

  大盘压力来自多个方面。在资金面上,为对冲地方债发行压力,央行近期一直在释资,资金面是相对宽松的,这一点从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也能窥见一斑。本月下旬美联储极可能加息,届时我国央行即便跟进加息,未来也可能以降准之类措施对冲。此外,我国的财政政策亦可能于四季度发力,这样即便利率有些提高,股票市场也不至于承压过重。

  在股市估值方面,A股几乎已是全球垫底了,这也是外资最近不断增持A股的重要原因之一。国内的投资者对境外投资者的不断加仓可能已经麻木,照样我行我素地抛售,然而我觉得投资者已经习惯的东西并不见得就是正确的。从博弈角度讲,投资者最起码得提防“量变累积成质变”的可能性。

  内资机构这几天加大了抛售大“白马”的力度,其原因多种多样。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为应付赎回而抛售,二是因怀疑上市公司未来业绩而抛售。如果内资机构是因前一原因抛售,这还情有可原,但如果是因为后一原因,我觉得这些机构有可能是过度悲观了。

  大家知道,我国的经济体量非常庞大,产业链也是比较健全的,抗风险能力远不是一般经济体可以比拟的。还有,我国民众是异常勤奋的,这可能也是容易被忽视的潜能。最后,我国政府的调控能力是很强大的,其反周期措施的推出能力显然较绝大多数经济体更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郑眼 加息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