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跳水 创业板跌1.3%失守1600点

午评:两市跳水 创业板跌1.3%失守1600点
2018年07月19日 11:46 新浪证券综合

  证券时报网

  经过早盘冲高之后,指数迅速回落,沪指翻绿,创业板跳水跌逾1%失守1600点关口,早盘活跃的保险、钢铁等板块回调,疫苗、富勒烯等板块杀跌打压市场人气,盘中人民币贬值概念走强,但上整体观望情绪强烈。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772.14点,跌0.54%;创业板报1587.00点,跌1.30%。

  东海证券认为,从大盘走势来看,大盘指数目前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落收阴,量能目前没有衰竭,大单资金连日来呈现净流出。日线指标虽尚未出现卖点,但分钟线指标再度走弱。那么短线指数或有调整动能。日线布林线下轨2730点附近有支撑力度,盘中可密切观察。

  山西证券认为,反弹力度明显不足,即便收盘飘红,量价也未能同步。短期维度下,市场缺乏上行动力,指数反复在所难免;中期维度下,下半年预计货币政策端对于流动性的调节会有一定的改善。考虑业绩稳定、现金流充裕、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休闲旅游等行业;对流动性较为敏感的电子、计算机行业;基建地产政策有所松动,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钢铁板块。

  东方证券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上,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增加了市场对于9月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持续上行。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走弱,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5关口,创去年7月以来新低。市场谨慎情绪持续发酵,大盘28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止步八连阳。当前市场主要受情绪面压制,外汇波动亦会对外资流向形成扰动,叠加技术面压力显现,市场仍需时间震荡筑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创业板 跳水 走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