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年07月17日 14: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大势判断:明日市场或将继续回调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低开低走,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沪深主板双双跌逾1%;创业板指盘中一度翻红,无奈市场整体弱势,创业板独木难支,随后也震荡走弱。盘面上来看,油气、煤炭、钢铁、白酒等板块纷纷下挫,成为压制市场的主要因素;涨幅居前的石墨烯和养殖业,都属于板块轮动过程中的脉冲式反抽,持续性较弱。

  早盘表现亮眼的5G概念,午后也偃旗息鼓,中兴通讯在创出四天三板之后,短期内有较大的调整压力,明日大概率将回调。

  从全局角度看,本周市场热点再梳理与指数整固并行。从中长期反弹趋势来看,股指在短期均线上方的回踩整理仍有必要,预计股指近期仍以反复震荡、夯实底部基础为主,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走出底部企稳修复之路。因此,现阶段投资者仍需多些耐心,重点关注主力资金底部调仓布局方向。

  操作策略:在结构性行情中,投资者应警惕结构性风险,避免追高;可关注短线超跌+绩优成长股,以低吸策略为主。

  资金猜想:增量资金有望加速回流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A股市场持续低位盘整,有二次探底迹象。但从市场分析人士的观点看,无论是当前估值水平,还是与历史重要低点特征比较,都表明市场处于底部区域,而且上市公司盈利提升、扩大开放带来的海外资金持续流入都会对股市形成有力支撑。私募、公墓,包括险资在内,近期都开始扩大股票端配置,海外资金也在加紧布局。

  从基本面来看,沪深上市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情绪面,现阶段投资的风险收益大于市场进一步下行损失。产业资本近期持续发力,时隔数月产业资本首现净增持。一般在较低迷的股市环境中,产业资本增持与股票回购往往被视为市场拐点的领先指标以及安全边际的保障。  

  此外,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上资金不断加仓A股,4月至6月沪港通、深港通北上资金分别净流入387亿元、508亿元、285亿元,较2017年月均166亿元大幅提升。截至7月14日,7月北上资金净流入达122亿元。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主力资金流向,跟随专业投资者布局,在低位寻觅价值股,享受后续资金入场所带来的溢价。

  热点猜想:快递行业有望得到关注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市场近期维持低位震荡格局,盘面上板块轮动加速,且主力资金习惯于盘中撬动低位品种,快递物流有望获得市场青睐。

  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7.5%,行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从快递行业的主要推动力电商网购来看,2018年1-5月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0%,整体网购市场维持高速增长;其次,随着拼多多等电商新贵的崛起,线上消费正在不断向低线城市、中西部地区渗透,2018H1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分别同比增长30.7%和34.1%,超过全国增速3.2pct和6.6pct;此外,生鲜冷链、大件快递的线上渗透率不断提升,同城即时配送正快速兴起,上半年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3.1%,增速超行业整体增速15.6pct,新兴快递业务带来的增量可期。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快递业务量增速维持在25%左右。

  龙头快递企业5月申诉率均低于百万分之一,服务质量领先同行,市场份额及要素加速向龙头企业集中,马太效应明显,龙头企业竞争优势凸显。我们认为龙头企业将逐渐分化,关注竞争格局边际变化。

  操作策略:建议投资者追踪业绩增速快、服务质量好的龙头快递企业,其竞争优势足以在分化格局中脱颖而出。

  推荐关注:顺丰控股(002352)--该公司竞争壁垒高,属于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中高端市场龙头。该股近半年来累计跌幅超过30%,却无有效反弹,短期反弹需求旺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股市 下周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