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4% 医药商业板块领涨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4% 医药商业板块领涨
2018年07月16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上周五回顾:两市全天维持小幅震荡走势,白酒板块领涨两市,成上涨主力军,上周沪指整体呈现先扬后抑再扬走势,周涨幅3.06%,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截止发稿,沪指报2827.08点,跌0.14%,创指报1614.56点,跌0.24%。

  从盘面上看,二维码识别、医药商业、黄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生物制品、种植业与林业、高送转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习近平强调,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2、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牵头,乡村振兴法目前已经启动了立法相关程序,到2020年之前有望正式发布。

  3、沪深交易所:暂不将恒生综合指数新增的三类证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

  4、10:00公布第二季度GDP、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

  5、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年内出台。

  6、央行调整政策后,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回升。

  7、中投公司据悉准备申请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8、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阳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9、中兴通讯公告确认美国商务部解除对公司的禁令;藏格控股拟作价280亿发行股份收购巨龙铜业。

  10、华帝公司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启动。

  11、三星150亿美元扩大NAND产能,预计SSD继续降价。

  12、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考虑动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来平抑油价。

  13、周五美股收涨纳指再创新高,原油期货收涨黄金收跌。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经过半,部分业绩增速在总量上已经具备参考价值。从业绩预报的预警类型来看,上市公司预警和预喜比例三七开。从2018年中报的业绩预报角度来看,中小板大概率维持较高增速,创业板高位回落。结合中报业绩预报以及工业企业盈利增速来看,2018年中报的A股上市公司盈利仍然具有韧性,可能较18Q1有所抬升但低于17H1,中小板大概率维持15%以上的盈利增速,创业板盈利增速可能有一定回落。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内部业绩分化也将进一步持续,随着经济增长压力上行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强者恒强的格局将愈发清晰。结合近期市场动向来看,资本市场预期将逐渐转向上市公司业绩分析,市场估值价格已经大幅回调而中报业绩仍有有力支撑,当下建议积极布局。

  西部证券认为,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低位反弹以来涨跌节奏适度,周五整理并未损伤指数底部重心的上移,只是在此过程中量能回补略显缓慢,伴随板块热点的分歧加大,市场回升节奏的放缓或有延续。上周五沪指不足二十点的整理过程,指数依托短期5日、10日均线收出到小十字星,交投清淡格局较为明确。从短期均线分离度加大观察,市场低位上行动力不足,连续弱反弹后多空分歧明显,且伴随沪深两市走势迥异的延续,市场短时整固的横向拉开已有必要。周线方面,沪指周K线中阳报收,结束此前七连阴的骤跌趋势,股指重心下移虽得以遏制,但形态回落的修复难度也有加大,中期趋势的回稳仍需夯实。进入本周市场,热点再梳理与指数整固并行,两市走势差异的格局后期仍将互相牵制,在未见明确趋同之前,沪指短期均线上方的回踩整理仍有必要。操作策略方面,控制仓位的基础上调整持仓配置,中报绩优的强势品种耐心持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