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涨3% 短期资金攻击方向不言自明

创业板大涨3% 短期资金攻击方向不言自明
2018年07月12日 13:12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午间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创业板大涨3% 短期资金攻击方向不言自明

  昨天特朗普抛出对中国2000亿商品征税的重磅消息,直接引发亚太股市集体陷入动荡回调。再加上隔夜原油原油暴跌,金属等大宗商品遭血洗,周四开盘前投资者一度如临大敌。但早盘A股偏偏不按套路出牌,各大指数集体大涨并反包昨日跌幅,创业板更是涨幅超3%。

  昨天两市大幅低开下挫后并未创新低,说明随着预期逐步充分,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冲击力度在减弱,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果不其然,今日创业板率先跃过20日线压制带领两市集体大涨,短期资金攻击方向已不言自明,投资者可顺应资金趋势结合中报业绩预告重点挖掘超跌成长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中证投资:指数进一步下修的空间已比较有限

  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医药等大创新板块表现强势,占据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列。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表示,A股目前出现的低点有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一个“黄金坑”,此番调整正好带来“上车”的好机会。从中长期维度看,A股趋势依然向好,后续低估值品种仍有较大的配置价值。刘格菘指出,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持续强化将是中长期发展的大方向,而科技电子是A股市场消费升级投资的引领者。因此,他看好下半年自主创新以及大数据产业链的科技成长行情,重点关注云计算、半导体等主题。

  对于当前市场,分析人士强调,指数进一步下修的空间已比较有限,但修复进程也难以一蹴而就,短期指数大概率仍将延续震荡筑底的格局。投资者不妨把关注点从市场的短期波动中转移出来,立足中长期视野,把握当下配置窗口。种种迹象表明,估值进一步收缩后的部分超跌价值股对于场外资金的吸引力也正在进一步增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资金 集体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