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半日跌0.34% 2700点失而复得

午评:沪指半日跌0.34% 2700点失而复得
2018年07月06日 11:45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6日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态势,早盘一度冲高,随后快速回落大幅下调,临近午盘跌幅有所收窄。沪指盘中跌幅超1%,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深成指、中小板指盘中跌幅亦超1%,创调整新低。创业板指走势相对坚挺,临近尾盘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报2724.7点;深成指微涨0.08%报8869.09点;创业板指涨0.73%报1543.82点。

  盘面上看,芯片、次新、软件、航空、乡村振兴等题材股走势活跃,保险股小幅走强力挺大盘,酿酒、地产、石油、煤炭、医药等板块大幅下挫。

  对于当前市场表现,华泰证券表示,目前A股估值逐步接近历史较低区域,目前2700点,扣除50权重的涨幅后,大部分个股已经逼近甚至低于历史低点,存在错杀标的。前期下跌反映大量悲观预期,中期大幅下挫的可能性极小;市场比预期脆弱,短期乐观但中长期受财政收缩、信用收缩、地产泡沫、转型等因素制约压制;市场持续被动卖压导致日内反弹常常夭折,市场下跌这种被动卖压是放大器,而一旦反弹,利空抛压也会明显减少。

  方正证券表示,风险厌恶导致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大盘波动在所难免;此外,从盘口看,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考场,既有机构资金加快调仓步伐,也有散户资金继续恐慌出逃。大盘盘中连续大幅波动,一般都出现在大盘的顶部与底部。但市场也做了最坏的准备,反而届时“靴子”落地之感,抵抗式整理,震荡式盘底,将是短线大盘运行主基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新材料、电子、医药及底部成长股,减持前期涨幅过高股。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位置将重点关注两类标的:一是在此轮下挫中被错杀的绩优股,第二类是长期关注的高弹性行业,主要集中在科技行业,比如芯片产业、工业物联网、医疗信息化、新能源、5G、人工智能等。这些行业既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大势所趋,又蕴藏着极大的行业爆发空间,在此基础上优选龙头,长期跟踪,等待恰当的买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大盘 深成指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