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板块爆发 中核科技台海核电涨停

核电板块爆发 中核科技台海核电涨停
2018年07月04日 10:47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证券时报网

  核电板块4日早盘大幅拉升,截至发稿,中核科技台海核电涨停,兰石重装江苏神通久立特材中国核建中国核电等均走强。

  今年以来,核电建设利好不断。在政策层面,《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核电运行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发布,对进一步完善核电项目开发以及促进核电高效发展提出具体指导要求。在技术层面,本月中国核动力院和中核运行联合完成我国首个核电自主高端维修项目——秦山核电320MWe(兆瓦电力)机组稳压器安全端接管堆焊维修项目,合格率达100%。

  业内人士认为,在2020年前,因为现有煤电项目大规模的停建、缓建,加上没有大型水电投产,可能产生电力供应缺口。核电应把握好这一宝贵的时间窗口,在三代技术、运营牌照、应用创新等方面实现突破。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增强核电政策层面积极的预期,整个核电行业的装机量有望得到大幅提升,核电行业的投资机会已至。

  国泰君安预计“十三五”后期三代核电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每年将开工6至8台三代核电机组建设,对应设备投资年均约500亿元;核电行业招标提速,国内龙头公司将迎来业绩弹性,重点推荐:应流股份;受益标的:台海核电、通裕重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中核科技 台海核电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