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逾1% 再考验2800点支撑

午评:沪指跌逾1% 再考验2800点支撑
2018年07月02日 11:38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网

  2日早盘,沪深两市震荡下探,沪指跌逾1%,再度考验2800点支撑;创业板指震荡翻绿,上证50指数大跌近2%。

  截至早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15.14点,下跌1.13%;深证成指报9294.31点,下跌0.91%;创业板指报1601.27点,下跌0.34%;上证50指数报2434.91点,下跌1.81%。

  盘面上看,酿酒、医药板块走势活跃,“吃药喝酒”行情再现。造纸、旅游、通信设备等板块均有所表现。题材方面,百度概念、海南自贸、基因检测等概念均走强。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内,A股将进入超跌反弹窗口。6月是风险释放期,内忧外患接连而至,投资者情绪悲观恐慌。当前,一方面负面因素和悲观预期已不断释放,另一方面,货币边际宽松的信号也在反复出现,市场中具备配置性价比的标的也在不断增加。因此,大跌之后,我们判断A股市场将迎来超跌反弹窗口。

  金百临咨询认为,当前A股市场已具备一轮中级弹升行情的条件,既有流动性缓和的配合,也有创业板指数领涨的配合,中短线A股市场有望反复活跃。其中,新兴产业股可能成为反弹急先锋。操作上,建议市场参与者可以相对积极一些,适量加大仓位。可关注三大仓位配置方向:一是产业升级趋势,5G产业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值得跟踪。二是创新药、仿制药产业链相关品种,这是今年以来的投资主线,也契合医药大年的投资主线,值得重点跟踪。上周五药明康德昭衍新药等个股强势就是最好的证明。三是完整工业产业体系下全球竞争力提升的相关产业领域的龙头品种,比如石化领域相关龙头上市公司,它们的估值重心有望持续上移,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产业链 考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