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年06月19日 14: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大势猜想:3000点关口失守后已无险可守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天早盘低开似乎跟美股已经关系不大了,美股好歹收窄了跌幅。而A股在贸易战升温的背景下直接大幅低开,随之而来的是低开低走。指数集体杀跌,除了种植业和林业作为贸易战中的受益板块以外,其他板块均一片狼藉。创业板到了午后跌幅更是逼近6%。两市几乎是千股跌停的状态。在3000点宣告失守后2900也同样失守的情况下,后续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空间。

  操作策略:当前指数仍处于相当弱势的格局中,做空的动能尚未衰竭,后续仍存在下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观望为上。

  资金猜想:观望资金倾向于避险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贸易战再次打响让场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尽管今天成交量呈现明显的放大态势,主要是因为在巨大利空下前期套牢盘选择割肉止损造成的巨量出现。由于大利空高悬头顶叠加世界杯魔咒的影响,后续成交量会有所缩减,同时场内交投热情将会趋向于极度谨慎。

  操作策略:当前指数仍处于相当弱势的格局中,做空的动能尚未衰竭,后续仍存在下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观望为上。

  热点猜想:银行板块迎来机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二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只银行股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产业资本净增持,合计净增持金额约4.52亿元。北上资金二季度以来也不断涌入银行股。上市银行基本面向好趋势未改,当前0.92倍市净率,估值接近历史最底部,板块下行空间小。银行理财股票投资规模中长期有望大幅增长,外资亦有望带来较多增量资金,支撑银行板块估值修复。另一方面银行板块也会被主力选择在这一板块聚集护盘。

  操作策略:关注银行板块中的国有四大行。这些银行一般会更受机构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股市 下周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