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年06月14日 15:03 新浪财经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大势猜想:新低之后还有新低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在隔夜美股集体小跌,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多重因素影响下今日A股早盘继续低开低走。早盘开盘后受到中国央行表态不跟进美国加息之后出现过一阵快速而短暂的急拉。但随后跟涨资金有限,场内观望情绪十分浓厚。明天就是美国公布是否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日期了,这件事应算是短期内悬在市场头顶上最后一把利剑了。这件事不落地主力是不会放开手脚做多的。到了午后即使证券出面护盘也收效甚微。沪指更是突破了前期低点创出3032点新低。这还是在权重股给力护盘下完成的。创业板更是惨不忍睹。盘中多只个股闪崩。后续指数仍有可能进一步寻底。

  操作策略:当前指数仍处于相当弱势的格局中,做空的动能尚未衰竭,后续仍存在下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观望为上。

  资金猜想:成交量将继续维持低水平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美联储公布6月政策会议利率决定,从历史数据来看,美联储加息对A股影响并不是十分明显,A股依然按自身规律运行。不过近期美元持续走强,新兴市场资金流出压力明显。这些因素无疑都将影响进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还算是有一定的利空影响。同时今天世界杯开幕,明日就是美国公布是否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日期了。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之下市场资金面仍会维持较低的水平。

  操作策略:当前指数仍处于相当弱势的格局中,做空的动能尚未衰竭,后续仍存在下行空间,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观望为上。

  热点猜想:稀土板块迎来机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稀土价格出现持续上涨。下游磁材企业开始逐步补库存,对稀土价格形成一定拉动,同时环保核查造成冶炼厂开工率进一步下滑,导致供应量减少。在此背景下,稀土行业步入新一轮涨价周期,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升。在“涨价+成长”两重利好共振下,近期,机构对稀土龙头标的的关注度逐渐上升。

  操作策略:关注稀土永磁板块的龙头品种,重点关注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股市 下周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