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股市和国债期货盘中冲高

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股市和国债期货盘中冲高
2018年06月14日 10:52 新浪证券综合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证券时报APP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再次加息,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75%-2.00%,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重新回到2%的整数关口。

  中国方面,央行14日上午9时50时分左右发布消息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维持利率不变。

  受上述消息影响,股市和国债期货今日早间大幅上扬,国债期货大涨,10年期债T1809涨0.45%创月内新高,10年国开活跃券180205收益率下行近5bp,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下行逾3bp。

  A股股市在保险和券商等权重板块护航下,盘中也直线拉升上涨,创业板指涨近1%,沪指一度涨逾0.50%。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跟随加息与否需权衡考虑目前内外部因素。中美利差和人民币汇率是外部因素,对我国央行会否加息有一定影响。但国内经济基本面面临一定下行压力,扩内需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为经济金融工作的主要目标,内部环境制约货币政策收紧,加息面临的压力较大。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则认为,中国正处在脱虚向实时期,人民币没必要匆忙跟随美联储货币政策,中国当前正处在脱虚向实的时期,金融层面的东西太多了,实体层面的东西太少了,如果实体层面调整没有到位,还是金融偏多,利率的手段是不管用的。当前依然处在结构调整的过程当中,中央银行的基调依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双边的汇率走势。此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是一个长周期的计划,不是一个短期的应对。我们长周期的计划是调结构,调结构的过程要有耐心和耐力,让汇率、利率有一个平和期、过渡期和相对的稳定期,这对我们调结构是特别有意义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货币政策 股市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