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股逆势表现 二季度行业盈利或刷新高点

钢铁股逆势表现 二季度行业盈利或刷新高点
2018年06月13日 10:05 新浪证券综合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证券时报APP

  今日早间,钢铁股逆势表现,板块内个股基本上全线上涨,截至发稿,中原特钢涨停,西宁特钢三钢闽光华菱钢铁新钢股份等多股跟涨。

  川财证券认为,4月份以来,钢材盈利维持较高水平,钢企二季度盈利好于一季度确定性较高,钢企中报发布在即叠加前期市场悲观情绪修复,板块或将迎来阶段性反弹。

  国泰君安研究认为,2018年钢铁需求整体持稳,地产基建投资增速稳中有降,制造业回暖;供给端电炉钢叠加高炉复产及利用系数增加为增量,去产能及限产为减量,测算全年供给增2000万吨,产能利用率继续回升,钢价全年高位震荡,维持螺纹钢中枢3800-4000元/吨判断。4月钢价反弹以来,吨钢毛利持续回升,目前依然在1000以上,二季度钢铁股业绩大概率超预期,多重因素显示钢铁股存在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钢铁 盈利 电炉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